∽【冬天頭皮護理的三大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冬天頭皮護理的三大關鍵】∽

2012年03月02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9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冬天頭皮護理的三大關鍵

  當妳費盡心思呵護那三千煩惱絲,效果卻還是不盡理想時,也許妳該考慮將護髮重點延伸到頭皮
  健康髮絲的根源
  我們的頭髮從頭皮內的毛囊生長,每一個毛囊正常應該長出3~4根毛髮,如果少於這個數值,就可能出現稀疏發或禿頭的問題。而當頭髮從毛囊中探出頭的那一剎那,就已經失去了自我修護的能力,因此我們對髮絲所進行的潤絲、護髮行為,其實都只是補救式的給予髮絲潤澤,撫平毛鱗片,讓髮絲不會因乾燥而糾結、分叉或斷裂。想要真正解決受損髮絲的問題,沒有其它方法,就是剪掉!把乾枯、分叉的髮絲部位通通剪掉,重新再來過。而想要讓新生的頭髮健康、強韌,就必須從頭皮下手。針對髮絲的所有護理,都只是表面性的治療,並非治本之道,深入髮絲內部的頭皮保養,才是真正健康髮絲的根源。
  按摩頭皮益處多
  最常見的頭皮護理方式,就是使用專為頭皮設計的保養液或精油按摩。按摩頭皮好處多多,除了可以活化毛囊,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刺激毛髮生長,還可以深層淨化毛囊,加強新陳代謝,使頭皮乾淨清爽,改善油性頭皮和頭皮屑的困擾,讓新生的髮絲更健康亮麗。此外,按摩頭皮還具有舒緩效果,能讓因緊張壓力而緊繃的頭皮放鬆,進而紓解頭痛或頭皮敏感搔癢的問題。
  頭皮護理方法
  使用這些頭皮護理產品的方式也很簡單,在洗髮前,先將頭髮分成幾區,然後分區於頭皮上塗抹護理品,塗抹的時候以指腹略微按摩一下,按摩完之後等待30分鐘,讓保養液或精油滲入頭皮內的毛囊作用,接著再進行一般的洗髮程序即可。而精油類的產品,並不限於洗髮前使用,只要感覺頭皮緊繃,頭部沉重,隨時隨地都可以用精油來按摩一下,讓頭皮放鬆,振奮精神,恢復神清氣爽的好心情。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