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洗護方法 是否在傷害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你的洗護方法 是否在傷害頭髮↖▓

2012年03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日熱烈討論的「無硅護髮是否更溫和」,以及之前被普及「自然干比吹乾更呵護秀髮」、「洗髮前應該先用梳子梳通頭髮」等理論得到了更進一步的解答。這些抑或不知道抑或錯誤的認知,在這裡將一一得到解答。
4  最新證明1:硅靈除了能讓頭髮柔順還能保護毛鱗片剝落。  雖然越來越多的反證說含有硅靈的洗髮護髮產品對頭髮和頭皮清潔有害無益。但是其實只要選擇的洗髮產品中不含有硅靈,護髮產品中硅靈不超標且不觸碰頭皮,硅靈能對那些喜歡洗完頭就用梳子梳通頭髮的女性頭發起到保護毛鱗片不被剝落。
  最新證明2:純天然成分的洗髮水潔淨力其實很強。  如果使用含有硅成分的洗髮水洗頭,經常會出現感覺頭髮很柔滑但是卻膩膩的,而選擇純天然的洗髮水雖然洗後會有澀澀的感覺,但是卻會感覺頭髮洗的很乾淨,很蓬鬆,原因是第一把毛囊都洗乾淨了;第二沒有殘留。很多人都會出現因頭皮油脂分泌和硅靈殘留物混合,導致髮根5cm-10cm開始就產生黏膩感。而純天然的產品卻沒有這種感覺,因此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新證明3:梳子絕對say no!  我們之前聽到很多美發信息是「洗頭前要用梳子把頭髮梳順,洗的時候頭髮就不容易打結」,其實如果你的頭髮天生不容易打結,或者已經做了燙髮的話,最好別用梳子,洗髮前洗髮後都別用。因為亞洲女性的頭髮本身就比較直,並不需要用梳子來特殊對待,一些細齒梳反而會對頭髮造成傷害,如果清洗的時候頭髮不打結,就完全沒必要用梳子。   最新證明4:絕對不可以自然乾燥!  我們一直覺得吹風機會傷害髮絲,其實吹風機的溫度要到達90度,且盯著一個地方吹,才會傷害頭髮。而雖然現在是夏季,但是想要為了吹風機傷發這個說法而改用自然干發的話,反而對頭髮更不好,水分停留在髮絲及頭皮上時間越長,頭髮越乾燥,而且容易粘灰塵,這個就像我們臉部肌膚洗完臉不擦乾一個道理。因此,在中溫的情況下吹乾頭髮,是最理想的做法。

  最新證明5:頭到底要洗幾次?  其實日常的頭皮及頭髮的清潔,用普通洗髮水清洗一次就夠了,不用像很多髮型師說的,要清洗兩次。除非你的頭髮做過造型,殘留了很多的定型水、發蠟、發膠,這個時候,需要你的頭髮得到充分浸潤,先溶解了定型產品,然後再清洗,如果覺得還沒洗乾淨,再清洗一次,就足夠了。洗髮時你會碰到的困惑!  Q:洗髮水、護髮素和發膜是否要全部一起使用?  A:一般只需要以洗髮水+護髮素,或者洗髮水+發膜這樣來使用。當然如果受損嚴重,或者想為頭髮做一個SPA且條件允許(有蒸汽帽之類的)的話,可以在使用了護髮素得到清潔之後,再使用發膜加強效果。一週一次為宜。   Q:是否護髮素在頭髮停留的時間越久越好?  A:並不是時間越久越好,這個和面膜一樣,頭髮也只能吸收一定量的養分。按照包裝上指導的時間來停留吧。另外溫度和濕度也對吸收很有影響,盡量用熱毛巾包裹3分鐘。   Q:有什麼應急的方法可以讓頭髮次日就很有光澤?  A:首先選擇保濕效果好的洗髮水,然後使用平日兩倍的量,先打出綿密的泡泡後清潔頭髮和頭皮,接著讓泡泡在頭上停留5分鐘後清洗,其他的不變,這樣第二天你的頭髮就會顯得特別有光澤,但是這個是屬於應急處理,頭髮的光澤還是要治根的。   Q:泡沫豐富的洗髮水是不是洗淨力也強?  A:頭髮間的細小泡沫可以包裹住污垢,起到緩衝作用,減少清洗中的傷害,因此泡沫是清潔的重要標準,但是光泡沫豐富是不能完全洗掉污垢的。  Q:夜晚不吹乾,會導致脫髮嗎?  A:濕潤的頭髮不但會粘到灰塵,而且會包裹住頭皮,讓頭皮呼吸不健康,分泌更多的油脂。因此不管是早上洗頭還是晚上洗頭,把頭皮吹乾是最重要的,至於髮梢,可以8成干,然後塗抹發用精華素。   洗完後你會碰到的困惑!  Q:洗髮時用了護髮素,那麼吹乾時是不是就不需要用護髮精華了?  A:不,一定要用,且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市面上護髮精華的品種有很多,有些是針對頭皮,有些針對頭髮的各種需求的,護髮精華好比你的面用精華,是可以立刻讓頭髮吸收養發的一種直接方式。   Q:不傷發的睡眠方式是什麼?  A:長髮經常會因為睡眠時調整姿勢而遭到拉扯。可以把兩側的頭髮鬆散地梳起來,或者直接綁個鬆散的丸子頭。
  Q:睡前使用護理產品會不會粘在皮膚上?  A: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頭髮使用的護理產品即便不是純天然的,但是分子比較大,皮膚也不容易吸收,而且次日早上都會洗臉,就可以洗去,如果特別介意的,就選擇純天然的護理產品。   Q:早上起來頭髮總是很沒型,要怎麼辦?  A:與其用打濕頭發來重新塑形,倒不如在頭髮上使用液體的精華產品來替代。  Q:如何吹乾自然卷?  A:由於直髮比卷髮更容易儲藏水分,因此在用毛巾按干頭髮之後,先從卷髮部分開始吹乾頭髮。

  Q:如何避免因造型而造成的損傷?  A:使用燙髮器時,要從髮根開始往髮梢做卷或者拉直,不僅更容易造型,也減少傷害。(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