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你的秀髮一「脫」到底≯● | 台灣美容網

 

A-A+

●≮別讓你的秀髮一「脫」到底≯●

2012年03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別讓你的秀髮一「脫」到底

  吃冷飲過多
  研究發現,如果夏天過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飲,頭髮容易脫落。因此,夏季保養頭髮的第一條就是不要過多地吃冷飲,可以多喝些白開水。
  營養攝入減少
  蛋白質是生成和營養頭髮所必需的重要物質,但由於天氣悶熱,人們喜歡清淡的食物,肉類食物攝取相對減少。如果人體的蛋白質供給不足,頭髮就容易脫落。因此,夏天應注意攝取蛋白質,多吃些含鐵、鈣、維生素A等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豆製品、芝麻等。
  熱輻射過強
  夏季,紫外線直射頭部,熱輻射對人體頭部皮膚產生強刺激,造成頭髮的損傷脫落,所以應像保護皮膚那樣保護頭髮,避免太陽對頭部的照射,少到陽光下活動。外出時,最好戴遮陽帽或撐遮陽傘。
  炎症刺激頻繁

  夏季頭皮易發生毛囊炎、癤、癰等,使毛髮基根不穩,也容易造成頭髮脫落。在夏季應注意頭髮的清潔而勤洗頭。洗頭時,用雙手指尖摩擦頭皮,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不可用指甲抓搔,以免抓傷頭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