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 | 台灣美容網

 

A-A+

◆【達人: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

2012年03月2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達人: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

  健康的毛髮的前提就是清潔。頭髮根部的毛囊皮脂腺持續不斷地活動,每天分泌的油脂容易黏附環境中的灰塵,容易增加毛髮梳理時的摩擦力,造成頭髮表面的毛小皮翻翹,頭髮就會變得暗淡、乾燥、開叉,甚至斷裂脫落。
  同時,過多的油脂還是真菌、細菌的培養基,間接引起頭皮屑等問題。優質的洗護髮產品不僅可以去除污垢和多餘油脂,而且能夠補充水分和養分,令頭髮更強壯健康。養成勤洗頭的習慣,為頭髮補充養分。
  ●洗護分開
  洗頭時,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秋冬季節頭髮易起靜電,洗頭後使用護髮素,可以幫助減少這種靜電,並補充頭髮所需的水分,使頭髮柔順易梳,富有光澤。洗髮時要用指腹輕柔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助於髮根吸收更多的營養。秋冬天氣乾燥寒冷,應該選擇有滋潤功效的洗髮水。另外,干性頭髮的人要注意選用弱酸性洗髮水,因為鹼性洗髮水會帶走過多油脂,使頭皮更加乾燥。
  ●深層護理
  最好一個星期為頭髮做一次深層的倒膜護理。教你一個在家就可以完成的專業護理方法:趁剛洗完頭,頭髮上的毛鱗片都是張開時,用毛巾輕拍掉大部分水分,然後用吹風機把頭髮吹乾,吹發時,吹風機要選擇低溫狀態,距離頭髮20厘米左右。頭髮在這種狀態下塗膜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到營養。增加服帖順滑,事半功倍的護理效果。

達人: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

  ●隨時滋養

  在包裡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每兩個小時對頭髮輕輕噴一下,不但可以及時補充頭髮水分,還有令你看起來神采清爽的功效。保濕順發噴霧含豐富的活性脂質氨基酸複合物(ActiveLA)和優質的防護成分,能夠隨時迅速修復受損髮絲,滋潤毛糙頭髮,並增強髮絲潤澤度和彈性,有效減少靜電的作用,用後的髮絲分外柔順,長期使用還有助改善髮質。
  ●正確保護

  要常更換護髮素的牌子。因為不同品牌因其成分不同,可以從多個方面補充頭髮營養,所以常換換護髮素品牌對頭髮很有好處。洗髮後使用時,並不是簡單塗抹在頭髮上就可以了。因為髮梢最易受損,需加強保護,所以應該先在髮梢處塗抹護髮素,然後逐漸向上均勻塗抹。
  注意:為了避免髮根變重、頭髮下垂,髮根處不宜使用護髮素。忙碌緊張的生活節奏令你不得不使用整理頭髮的下下策—電吹風。為了把損失降到最低,吹發前一定要塗上定型產品,如自然造型摩絲、清爽造型嗜喱或持久造型定型水等,它們均含有的MCS聚合物防護成分,就像在頭髮上建立起一層保護膜,情況當然就大不一樣了。不過吹發前頭髮千萬不要噴灑香水。因為香水中的酒精成分一揮發,就會將頭髮中的水分帶走,使頭髮變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