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烏髮糕做法詳解↙▓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烏髮糕做法詳解↙▓

2012年04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黑芝麻可以護髮,已經得到許多護髮達人的認可。下面介紹一款美容烏髮糕點做法。其實,除了護髮,黑芝麻富含優質脂肪歐米伽3,可以撫平臉上皺紋細紋,讓肌膚細膩紅潤有光澤,抗衰老作用明星。

  美容烏髮糕做法介紹
  1.女貞子用酒炒過;
  2.將何首烏、旱蓮草、女貞子、山藥洗淨,烘乾研成粉末待用;
  3.芝麻洗淨瀝干,入鍋炒熟,碾成細粉;
  4.把芝麻粉倒在案板上,加入白糖、山藥粉、中藥末調拌均勻;
  5.放入熟豬油,反覆揉勻,放入糕箱壓緊,切成長方塊。
  美容烏髮糕食用健康提示:
  補益肝腎。適用於肝腎不足、鬚髮早白、頭昏眼花、面色黯淡、耳鳴、多夢。
  黑芝麻簡介:
  黑芝麻古稱胡麻,為胡麻科植物脂麻的黑色種子,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鈣、磷、鐵質等。
  秋季果實成熟時采割植株,曬乾,打下種子,除去雜質,再曬乾。
  本品呈扁卵圓形,長約3mm,寬約2mm。表面黑色,平滑或有網狀紋。尖端有棕色點狀種臍。種皮薄,子葉2,白色,富油性。氣微,味甘,有油香氣。
  黑芝麻營養價值:
  1. 黑芝麻作為食療品,有益肝、補腎、養血、潤燥、烏髮、美容作用,是極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2. 黑芝麻的神奇功效,還在於它含有的維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維生素E能促進細胞分裂,推遲細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細胞內衰物質「游離基」的積累,起到抗衰老和延年益壽的作用;
  3. 新近研究發現,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療作用早已被公認,常食有益;
  4. 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對身體虛弱、早衰而導致的脫胎換骨發效果最好,對藥物性脫髮、某些疾病引起的脫髮也會有一定療效。
  黑芝麻適合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 適宜肝腎不足所致的眩暈、眼花、視物不清、腰酸腿軟、耳鳴耳聾、發枯發落、頭髮早白之人食用;適宜婦女產後乳汁缺乏者食用;適宜身體虛弱、貧血、高脂血症、高血壓病、老年哮喘、肺結核,以及蕁麻疹,習慣性便秘者食用;適宜糖尿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瘴、慢性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痺、痔瘡以及出血性素質者食用;
  2. 患有慢性腸炎、便溏腹瀉者忌食;根據前人經驗,男子陽痿、遺精者忌食。
  黑芝麻食療使用:
  味甘,性平;入肝、腎、肺經。
  滋補肝腎,生津潤腸,潤膚護髮,抗衰祛斑,明目通乳。
  用於血虛視物昏花、耳鳴、津少便秘、面斑、久咳不愈、發枯不澤、乳汁不通、失眠等。甘平油潤,功能補肝腎,益精血,潤燥滑腸,味道香美無毒,可作食療而久服。
  黑芝麻食用禁忌、健康、食物相剋:芝麻忌與雞肉同食。
  黑芝麻常規做法、美食指導:
  1. 芝麻可搾制香油(麻油),供食用或制糕點;種子去皮稱麻仁,烹飪上多用作輔料;

  2. 芝麻仁外面有一層稍硬的膜,把它碾碎才能使人體吸收到營養,所以整粒的芝麻應加工後再吃。
  3. 炒制時千萬不要炒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