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雲遜健發 分享正確的洗髮步驟↖▓ | 台灣美容網

 

A-A+

▓↗史雲遜健發 分享正確的洗髮步驟↖▓

2012年04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洗髮是護理頭皮的基礎。洗髮的過程,有水溫、洗髮產品、手法等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在頭皮和頭髮上,如果方法不當,那頭皮的健康怎能保證?史雲遜與您分享正確的洗髮步驟:

史雲遜健發 分享正確的洗髮步驟

  洗髮前,用梳子將頭髮梳開,先從髮梢開始梳,然後逐漸向上,最後從髮根梳至髮梢。千萬不能拉扯頭髮,否則會對頭髮帶來嚴重的傷害。
  頭髮梳通後,先用約為38攝氏度的溫水徹底淋濕。一般洗髮產品濃度過高而不宜直接塗抹於頭髮上,我們應先往手掌裡倒入適量的洗髮產品(可以根據頭髮長度來決定洗髮產品數量),在手心把洗髮產品揉搓起泡後再從髮根至髮梢均勻地抹於頭上。

史雲遜健發 分享正確的洗髮步驟

  之後即是關鍵的一步,洗髮時要用手指指腹以畫圓圈的方式輕輕按摩頭皮,這樣不僅可以清除污垢,同時也可以促進頭部的血液循環,增強頭皮的健康。千萬不要用指甲抓撓頭皮,這樣會嚴重損傷頭皮,甚至還會帶來頭屑的煩惱;也不要用洗髮水按摩頭皮,那樣會對頭皮帶來傷害,須用專門的預洗液來按摩。如果你使用護髮素來加強頭髮的護理,可以直接將護髮素抹於頭髮上而非頭皮上,並且最多讓其停留2分鐘,之後一定要沖洗乾淨,這樣才能使護髮素真正起到「護髮」的作用。
  最後,即用清水沖洗頭髮,雙手配以撫摸,直至沖洗乾淨。濕發時頭髮的毛鱗片都打開著,如果你很用力地揉搓頭髮、用梳子拉扯頭髮或用毛巾使勁擠干水分,都極容易使本身脆弱的頭髮再受到更為嚴重的損傷,平時一定要避免這類現象的發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