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飲食讓你遠離脫髮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用飲食讓你遠離脫髮煩惱≥∽

2012年04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用飲食讓你遠離脫髮煩惱

  辛辣美味滿足了食慾卻害苦了秀髮,偶爾打一次牙祭沒有關係,但酗鹹酗辣的飲食習慣絕不可取。
  1 與蔬菜,大豆和粗糧作朋友
  這三樣實物代表著秀髮最需要的兩種營養素:維生素與蛋白質。蔬菜中富含的纖維素能夠促使腸道快速排除體內廢物,降低血液裡的營養及更少的刺激。粗糧中維生素B6也具有保護頭髮,減緩毛囊衰老,退化的作用。
  2 適度使用空調
  頭髮能夠感知空氣的溫度和濕度,所以溫濕度頻繁變化會對頭髮產生不良的影響。從空調中吹出來的濕風和冷風都可能成為脫髮的原因,甚至會催生白髮。
  在炎熱的夏季和隆冬時節,開足馬力猛吹空調,室內外溫度和濕度差異過大,對身體和頭發來說,都不能夠適應的,使用空調要適度,室內外的溫差最多不要超過7攝氏度,而且最好不要過長時間地使用空調--只圖一時痛快總要付出代價的。
  3 頭皮按摩益處多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髮的血液循環,而良好的血液循環將保證頭皮中的毛囊獲得所需的營養物質,促使頭髮更好地生長,並且能延長頭髮的壽命。實踐證明,每天堅持五分鐘左右的頭皮按摩,就能夠保證對秀髮的保養。
  進行頭皮按摩的方法:
  --輕柔的上下按摩頸動脈附近,即耳朵下面頸部的頸動脈博動處
  --輕輕的按揉頭部兩側(耳朵上面的部位)
  --均勻得按摩後腦後
  按摩前將手洗淨,動作要輕,要將三個部位都按摩到位,最後則貴在持之以恆。
  4 戴帽子的講究
  頭髮不耐悶熱,那種緊緊扣在頭上的帽子或頭盔讓底層的頭髮長時間得不到喘息,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受帽邊或頭盔壓迫得髮際,髮根處,易鬆弛而引起脫髮
  戴帽子或者是帽子型的髮飾最好選擇比頭略大一點的,戴上去不會過於緊壓頭髮,給頭髮留有透氣的餘地。頭盔要保護頭部,只能緊箍在頭上,那就只能在佩戴時間上想辦法了--注意不要太長時間佩戴頭盔,有機會就把它摘下來,讓頭髮也鬆口氣。
  5 保持輕鬆,快樂的情緒
  情緒壓抑,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就越快。
  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任何事情,在挫折或不順利的階段,心情難免會比較灰色;但如果一個人的情緒總是處在一種不滿意和壓抑的狀態,他的性格就有問題了。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只能走一次,為什麼不快快樂樂地去過呢?別忘了,黑髮也喜歡輕鬆,開朗的性格。
  6 梳頭要小心
  頭髮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然蓬鬆,髮絲雖然具有彈性,但長期過度地牽拉也會損傷髮絲結構,使毛囊鬆動,造成脫髮。燙髮,漂染,經常梳一些過緊的髮型例如髮髻,辮子等都會對頭髮產生較大程度的傷害。
  所以,儘管頭髮經過吹,拉,燙,染等各種處理做成的髮型十分漂亮,但那是犧牲頭髮的自然狀態換來的,如果不是職業模特或演員,還是不要頻繁折騰自己的一頭秀髮啦!另外,使用黃楊木梳和豬鬃製成的梳子梳理頭髮,摩擦較小,頭髮受力也均勻,有助於減少脫髮。
  7 遠離煙酒
  吸煙的習慣真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煙草的刺激會令毛細血管收縮,影響頭髮的生育和生長。凡是成癮的東西戒起來都很難,所以不管多忙多累,煙這個東西最好不要去碰它。精巧的白領女孩斜靠在扶手椅上,手上夾一支細長的煙,在煙霧裊裊中若有所思……這幅情景外人看起來很幽雅,對身體的損害確只有自己知道。
  大量飲酒也會導致脫髮,尤其是辛辣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損害毛囊。即使是啤酒,葡萄酒,畢竟也含有酒精的成份,飲用應適量。
  8 提防電腦
  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容易脫髮,一是因為遭受電腦輻射過多,二是電腦操作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長久會使大腦的興奮度持續增高,相關的內分泌功能絮亂,毛囊容易被栓塞,使頭髮的營養供應出現障礙,最終導致頭髮脆性增加而脫落。
  如果你的工作離不開電腦,那麼防止脫髮的關鍵就在於科學用腦,具體措施是:
  1.「幕間休息」:在電腦前每工作半小時就應該休息片刻,離開電腦螢幕,向遠處眺望一會兒,轉動一下頭頸或者乾脆閉目幾分鐘。
  2.保證充足睡眠:不論工作有多緊張,每日7-8小時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保證睡眠質量,讓大腦皮層的血液循環得到適時的調節。
  10 食療與藥補

  香蕉,海帶,核桃仁與黑芝麻是減少脫髮的首選食物。而在中草藥之中,當歸,生地,熟地及首烏具有良好的固發養發的效果,在燉肉,煲湯時加幾片進去,美味,食療兩不誤。
  此外還有一個小偏方:用側柏葉加桑根白皮,先浸後煮,常用此汁水洗頭,不但能夠防止脫髮,還會使乾枯發黃的頭皮恢復潤澤,增添光彩,有空的時候試試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