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 台灣美容網

 

A-A+

※↘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2012年04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的護養除了少吹、少燙、選對洗護產品之外,梳子的選擇也很重要。面對琳琅滿目、形狀各不相同的梳子,究竟哪一款才適合自己的髮型和髮質呢?讓我們一起翻開這本百科全「梳」吧!

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排骨梳
  適合:易打結的長直髮不適合:短髮、鬈發以及髮質太軟者
  長直髮很容易糾纏在一起,如果強行梳理會使頭髮斷裂。而排骨梳的梳齒非常鬆散,能通過一排排的梳齒將頭髮打散,給頭髮足夠的空間,從而在按摩頭皮的同時梳通頭髮。建議在使用時,一邊往下梳,一邊左右抖動頭髮,使死結鬆開。不過,因為排骨梳齒與齒之間排列疏鬆,所以無法為頭髮塑型。
  鬃毛尖尾梳
  適合:發量稀少者不適合:鬈發,髮質粗硬、發量多者
  頭髮又細又軟的人,遇到的最大麻煩是難塑型,即便使用了大量的造型品,頭髮也會在短時間內變得扁平。鬃毛做的梳子由於梳齒密集,可以將一小束頭髮倒梳,製造蓬鬆的效果。如此一來,當你在梳馬尾辮或包頭時,不會再出現細細一根的「老鼠尾巴」。至於梳子尖尖的一頭,可以輕輕佻出頭頂的頭髮,使臉形拉長,整個頭形看起來更加飽滿。如果是發量適中的人,只要使用直板尖尾梳就可以達到飽滿髮型的效果,但切忌用它來梳理鬈發。

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大波浪梳
  適合:大波浪不適合:直髮
  梳子的平面呈弧線形,寬而多排的齒梳兼具按摩與梳通兩個作用。燙完大波浪後,如何使卷度長時間維持不變是一門學問,除了經常用手指纏繞一簇簇鬈發做定型之外,使用大波浪梳一段段地梳理頭髮,也可以基本做到不損傷鬈發的彈性並讓其更加蓬鬆。  防靜電鬃毛夾板梳
  適合:細軟長髮不適合:發量又多又厚者不適用,它會使頭髮打結

  不同於普通的插電式直髮夾板,其中的鬃毛材質可以令每根頭髮牢固地保持直線形,使用時請一手拿著電吹風,一手拿著夾板梳,使熱風通過梳子背面的縫隙均勻加熱鋁制的夾板和鬃毛,吹出垂順、飄逸的直髮。

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九排梳
  適合:中長髮或短髮不適合:把直髮變成鬈發、吹大卷、大波浪
  一覺睡醒,剛剛打理好的短髮造型就沒了蹤影,一簇簇頭髮橫七豎八地倒在腦袋上。這時用梳齒較密的九排梳梳頭髮,蓬鬆感和造型感馬上又重現!在吹風造型以及梳理厚頭髮上,九排梳的特點更加突出。
  空心卷髮器
  適合:細軟短鬈發不適合:長髮和髮質粗硬者,容易使頭髮糾結在一起
  做造型時,比一般的半圓形卷髮梳更有立體感,如果配合電吹風一起使用,傳熱速度也較快,但造型速度比較慢,還是用來梳理短鬈發效果更好
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電卷棒

  適合:長直髮不適合:受損、易靜電的髮質
  對於經常想改變頭髮卷度者,電卷棒是最理想的工具。通常電卷棒的材質分為陶瓷和鐵兩種,前者導熱快且不易傷害髮質,當然價格也較貴一些。如果以電卷棒的直徑來區分,基本有大卷、中卷和小卷三種,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一種,也可以搭配使用。
  使用時,將電卷棒的溫度固定在180℃左右,取與手指一般粗的髮束按照固定的方向纏繞在電卷棒上,停留30秒至1分鐘(根據個人喜好的卷度來決定),鬆開電卷棒即可。因為高溫加熱多多少少會傷害到健康的髮質,所以不建議經常使用。  浪板夾

百科全「梳」 迷人髮型的秘訣

  適合:長直髮不適合:受損、易靜電的髮質

  與電卷棒相仿,只是塑造出的髮型呈齒輪狀,型號不同齒輪的大小也不同。除了改變直髮原本造型之外,浪板夾與電卷棒都可以在塑型之前使用,使垂直順滑的長髮增加發與發之間的摩擦度,更方便地梳理出需要的髮型,使稀疏的頭髮看起來多而密,塑造出的髮型更加完美。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