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調製有規則 按部就班更安全↙※ | 台灣美容網

 

A-A+

※↘精油調製有規則 按部就班更安全↙※

2012年04月2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每當小編調製精油的時候,男友總說像小巫婆,不過,巫婆的法術也有不靈的時候——比例不對的精油對皮膚的傷害非常大,重則過敏、灼傷,輕則刺激長痘,還有可能頭暈眼花……總之,調製精油一定要按照比例操作啊。

  調和精油時準備一支5ml的茶匙(烘焙時使用的量匙),若為臉部按摩,大約用一、兩茶匙基底油即可,而身體按摩則約需六茶匙,再依所需的比率調和精油。
  調和的比率,一般來說,精油的用量約在0.5%到3%之間,臉部等較為敏感的部為或是12歲以下兒童的按摩,大概在0.5%到1%之間;嚴重的肌肉酸痛,就可以用到3%的量。其中0.5%指的是一滴精油加兩茶匙基底油,1%為一滴精油加上一茶匙基底油,2%為兩滴精油加一茶匙基底油,以此類推。依個人的需要,配合體質與生理的變化,隨時調整基礎油,純植物精油的種類與比例,調配出適當的按摩油,利用按摩的手法(指壓、淋巴引流等),將植物精油滲透至身體內部,達到保健或治療的目的。按摩最好的時機就是在剛洗完澡時,趁著身體微濕時效果最好。按摩時,力道可視需要而有不同,較快較重的按摩如搓揉、拍擊,可提振精神;而輕柔的撫觸、按壓,則可消除疲勞或幫助睡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