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術語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防曬霜﹥∞ | 台灣美容網

 

A-A+

∞﹤看懂術語才能挑選到適合自己的防曬霜﹥∞

2012年09月11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紫外線,簡稱UV,一般來說,我們平時最需要注意的紫外線波長的範圍是100-400nm。這個波長範圍也被稱為不可見光,所以,我們無法看到紫外線的存在。紫外線波長的特點可以簡單的概括為:波長越短,輻射能越強,波長越長,對皮膚的穿透性越強。對於護膚來說,我們主要需要注意的是紫外線中UVA,UVB兩個部分,因為這兩個部分常常給肌膚帶來巨大傷害。

  UVA的波長在320nm-400nm之間,這部分紫外線的穿透性很強,可以穿透表皮層到達真皮層。對肌膚造成深層的損傷,比如導致色素沉著,膠原蛋白變性。產生曬斑,甚至可能引起皮膚癌。

  UVB的波長在290-320nm之間,這部分紫外線的輻射能高於UVA,但是穿透能力不如UVA。一般作用在肌膚表皮,使肌膚產生紅斑,蛻皮等曬傷表現。也可引起曬斑,加快肌膚黑色素產生。
  SPF指數算是MM們選擇防曬第一個指導標準,其定義為:用UVB照射皮膚,塗防曬後出現的曬傷紅斑時間÷未塗防曬出現的曬傷紅斑時間.其數值越高,代表UVB防護時間越長。我國現在要求是防曬值高於30的防曬產品一律標注為30+,但是進口商品例外。所以,各位MM們在一些品牌的專櫃還是可以看到SPF 40 SPF 50的防曬。

  在實驗室檢測的時候,SPF越高的確代表了防曬時間越長,可是在日常生活中,防曬時間跟你塗抹的均勻度,厚度息息相關。倘若MM們在使用過程中非常節約,或者塗抹不夠均勻,那麼即便你使用的是SPF 50的防曬霜,其防曬能力也是會大大折扣的。一般來說,膏狀需要一元硬幣大小,若是乳液狀的,還要稍微加量。才能保證足夠的防曬能力。若是微胖界MM,用量還要適當增加。

  很多MM去專櫃選購防曬產品時候一定聽到BA會說自己家的產品用量省,防曬值高適合日常使用。其實,作為一個早上出門,傍晚下班的職業OL美女來說,日常使用SPF15左右的防曬就足夠了,完全沒有必要使用30甚至30+的防曬。若中午需要外出,可以適當補充防曬,也可以採用遮陽傘類的防曬裝備來抵擋短時間的紫外照射。高倍數的防曬,更適合外出旅遊,度假適合使用。
  PA值其實是日本頒布的對於UVA防護的評價體系。PA後面所帶有的「+」號越多,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對於UVA的防曬能力越強。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美系產品都沒有標注PA值,這並不代表美系產品不能抵抗UVA,只是美國並沒有PA的標準,所以產品沒有標注PA值

  其實,對於PA值的認定,目前來說沒有統一的標準。目前認為PA+代表有效,PA++代表相當有效,PA+++代表非常有效。對於日常使用來說,選擇帶有兩個加號的產品已經足夠了。沒有必要刻意追求高PA值。

  隨著氣溫的逐漸提升,每個MM都希望選擇一款有效且質地輕薄的防曬產品。可是想要一款高SPF值又不含有酒精的輕薄,防護全面的產品真的不容易。因為添加的防曬劑越多,可能產品就會越粘稠油膩。讓肌膚感覺悶悶的無法透氣。因此,MM們選購的時候可以選擇SPF15或者SPF30左右的產品,這樣的產品清爽度要更好一些,另外,在防曬產品中加入酒精也會增加在使用過程的清爽感。對於酒精不是很反感的MM們倒是可以考慮選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