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角質受損 如何保持光澤﹥∽ | 台灣美容網

 

A-A+

∽﹤頭髮角質受損 如何保持光澤﹥∽

2012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髮角質受損 如何保持光澤

  每個人都渴望自己能有一頭光澤秀美的頭髮。
  其實,頭髮光澤是靠發乾的角質層折射光線產生的,當頭髮健康、角質層平行排列,光線的折射度最大,秀髮也顯得光澤油亮,但假如角質層因為過度吹發、染髮而受損時,會變得凹凸不平,使頭髮暗淡無光。所以,要徹底改變髮質最主要的是減少角質層的損害,那麼目前流行的美發用品可否達到這一目的呢?
  當製造商紛紛推出各種標榜有助秀髮增添光澤的美發用品時,有的是以添加滲透性護髮精華素為賣點;有的強調有著超卓的反光功能;有的保證能使秀髮避免受損害……但經常使用這類美發產品的女性卻發覺自己的髮質依然沒有改善,甚至變得越來越差,了無生氣,究竟是為何呢?
  所有的洗髮液均有去除油脂和污垢的作用,自然地增強頭髮的光澤。但很多洗髮液為求得與眾不同的效果,在清潔以外增添了加強光澤度、滋潤或染色等功能,結果反而令頭髮受損。加強光澤的洗髮液其實是給頭髮加上少量的化學物質,這樣一來加重頭髮負荷,而添加色素的洗髮液在短時期內會給頭髮帶來閃亮效果,但很快會因積聚雜質而失去光澤。在這種情況下,使用油質和護髮素使角質層更為柔軟的洗髮液,因為可以減少水分流失,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在這種情況下,一般護髮素含有潤滑劑和香油,能使髮質更滋潤和亮澤,但某些標榜使頭髮加倍光亮的護髮劑卻適得其反,長期使用會傷害髮質。市面上也有一些宣稱能重整受損頭髮的深層護髮素,究竟是否真的有修補功能呢?假如你的頭髮極度乾燥或嚴重受損,這些深層護髮素的確可以發揮一定功效。但因為營養素是很難滲透至髮絲裡的,所以其功效未必像製造商所說的那樣神奇。一般而言,氨基酸、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可以滲透到角質層的受損部分,而添加的許多營養素只會隨著水的沖洗流走,無法留在髮絲上。因此,如果你的頭髮本來健康,其實是不需要添加任何營養素的。
  含有光亮精華素的噴霧和滋潤劑產品在商場或藥房均可輕易找到,它們是在髮絲上加一層能強烈折光的化學物質,使秀髮立即光亮起來。但其中含有的化學物質是普通洗髮液不能清除的,會積留在秀髮上慢慢形成一層雜質,容易積聚油脂,長期使用會使秀髮軟弱無力,事實上,無論塗上多少精華素也不能使頭髮再度亮澤。雖然可以使用清潔能力特強的洗髮液除去頭上的雜質,但同時也會傷害頭髮,還必須依靠強力護髮素為秀髮補充水分和營養。

  除了上述產品外,還有一些髮型產品也不過是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丙烯酸聚合物,使髮型穩固,它們對髮質的光澤並無太大幫助,也不會使髮質更健康。
  消費者在選擇美發用品時,應以髮質的長期健康為著眼點,不要只看即時效果。而且使用後必須採用強力洗髮劑迅速除去附在頭髮上的雜質,然後以滋潤性護髮劑修補受損部分。同時,還應該加深對美發用品成分的瞭解,不要被製造商言過其實的宣傳字句所吸引,購買不適合自己的美發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