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香蕉蜂蜜護髮素◤※ | 台灣美容網

 

A-A+

※◥自製香蕉蜂蜜護髮素◤※

2012年04月2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香蕉蜂蜜護髮素優勢:

  適合任何髮質的深層護理。
  配方:
  半個香蕉,1茶匙普通配奶,1/8卵鱗脂(市面上有售),1茶匙甜味的濃縮牛奶,1茶匙蜂蜜,1茶匙麥牙油。
  配製方法:
  把所有成分用攪拌機攪勻並放在一個碗裡。在脖子上圍一條毛巾以防汁液滴落。拿一把舊梳子或牙刷把混合物由上往下塗在頭髮上並保留45分鐘,然後沖掉,並用洗髮水洗頭,最後用冷水沖洗。如果你的頭髮嚴重受損,你可在上床前半小時把混合物塗在頭髮上,然後讓它在整個睡眠時間保留,你只需用毛巾把枕頭包好防止弄髒。此配方可每星期使用一次。
  護髮效果:
  香蕉含有滋潤頭髮的豐富的鉀和能增加頭髮彈性的油。優格和牛奶裡含有能幫助鉀滲透入頭髮的維他命A和B。
  科學依據:
  香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澱粉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它含有豐富的鉀,具有保濕的功效,將香蕉搗成泥狀敷在頭髮上,兼具溫和清潔及保濕效果喔。各位美眉在選擇香蕉時,最好選已經熟軟的,除了容易搗碎外,也讓頭髮更好吸收。而加入蜂蜜能加強保濕滋潤的功能,這種發膜非常適合乾燥缺水的髮質使用。
  蜂蜜不光可以用來護膚美容,還可以讓秀髮變得更柔軟更有光澤,若每個星期試用1~2次,可以省下不少上美發沙龍護髮的錢喲!
  用蜂蜜充當潤發乳使用,秀髮不但不會有洗髮精殘留的問題,摸起來還非常柔順。但務必要用溫水沖乾淨,不然蜂蜜的甜味芳香恐怕會招惹蜂蝶。
  在用香蕉蜂蜜洗髮時,最後用比體溫低的洗髮,以免蜂蜜中含有的維生素遭到破壞,MM們堅持使用,受損的秀髮會有新生的感覺,效果在不知不覺中凸顯。
  溫馨提醒:
  在此小編提醒您,如果你用的是從大超市購買來的商用護髮素,使用過程中請務必謹記不要進入以下誤區:
  免洗護髮素代替營養護髮素
  洗髮時直接使用免洗護髮素,這是錯誤的。通常情況下,免洗護髮素只擁有抗靜電功能,只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根本無法深入髮根,養護受損髮質。在洗頭時千萬不能略去營養潤澤的護髮素。
  過量使用護髮素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皮屑滋生。在使用時,只要塗抹在較為乾燥髮梢部即可,頭皮部分盡量少使用護髮素。
  乾燥髮質使用高蛋白護髮素
  大家往往以為,乾燥髮質更需要保養,於是總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護髮素,卻不料頭髮變得越來越干。其實,過多使用蛋白護髮素,會影響正常的新陳代謝,反而適得其反,選用清潔型護髮素即可有效地清洗頭髮。

  護髮素不用沖得太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