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美麗秀髮 改變毛躁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製造美麗秀髮 改變毛躁髮質←∽

2012年04月3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好的髮質,絕對是好看髮型的必要條件之一,當你的頭髮充滿了毛躁、分岔、干黃,就算用了再好看的髮型,也是會有點美中不足的遺憾。

製造美麗秀髮 改變毛躁髮質

  因此,就要和大家來分享一下,好的髮質,需要我們為它製造好的DNA,就從每天的正確洗髮、潤發、護髮、吹發開始做起,步驟看起來很繁複,但其實只要稍稍改變一些自己的洗髮習慣,你也可以擁有一頭亮麗的美發!
  洗髮的重點
  到底要不要每天洗頭,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但是若是屬於油性發、或有擦造型品、或工作環境空氣較髒的人(通勤組當然也包括),建議還是每天都要洗頭,以免造成污垢的累積,引起頭皮問題。另外,也要依據自己的髮質去選擇適合的洗髮精,例如適合干性髮質的洗髮精,通常去油效果沒那麼強烈,相反的,若是油性髮質的人,就可以選擇具有控油效果、或是深層清潔的植物成分洗髮水。
  .先把頭髮梳開洗頭之前,先用寬齒梳從糾結的發尾梳開,然後再把頭髮徹底梳順。
  STEP2.將頭髮整個打濕使用跟自己體溫差不多的溫水(38度左右),將頭髮完全淋濕,同時也可沖掉表面污垢。過熱的水會刺激到頭皮及頭髮,且也會洗掉必要的油脂,讓頭髮的光澤度完全不見。
  STEP3.將洗髮精倒在手上將約2~3滴的洗髮精先倒在手掌中,然後加點溫水搓出泡泡。而適當的泡沫,可以保護毛髮表層,也可以減少洗髮搓揉時毛髮之間的相互摩擦。
  STEP4.從頭皮髮根處開始清洗將搓出的泡沫放到頭頂開始清洗,用指腹以打圓方式清洗頭皮(切勿用指甲),在頭皮及髮際邊緣可以加強力道,徹底清潔同時按摩頭皮。洗頭的重點,是要『清潔頭皮』,不是要『清潔頭髮』,要把搓揉的重點動作放在頭皮。

  STEP5.用剩餘的泡沫清潔發尾清潔完頭皮之後,用剩下的泡沫順便清潔髮絲及發尾,不要用搓揉的,只要順勢帶過即可。
  STEP6.用溫水徹底沖淨一手拿蓮蓬頭沖溫水,一手深入到頭皮輕輕搓揉,徹頭徹尾的將泡沫沖淨。
  潤發的重點
  用洗髮精清潔完頭髮及頭皮之後,使用潤絲精能讓頭髮柔順好梳理。潤發品的成分大多以蛋白質為主,也能夠在頭髮表面形層保護膜,並且讓頭髮恢復光澤,冬天還有防止靜電的功用。洗髮完建議一定要使用,若是頭皮較油的人,潤發乳可只使用在較乾燥的發尾處即可,避開頭皮。
  STEP1.將頭髮稍微按壓干頭髮沖洗乾淨之後,用雙手將頭髮上多餘的水分以按壓的方式排掉。頭髮濕濕的,潤發乳會難以附著在頭髮上面,所以記得先將水分稍微排除。
  
  STEP2.抹上潤發乳擠出3~5滴的潤發乳在手上,再均勻的抹在髮絲上,加強發尾處,讓潤發乳停留約2~3分鐘。

  STEP3.用溫水徹底沖淨一手拿蓮蓬頭沖溫水,一手深入頭髮深處,徹頭徹尾的將潤發乳沖淨。
  若是髮質狀況很健康的人,可以省略或減少護髮這個步驟。護髮的目的,是針對受損嚴重的髮絲或發尾進行滋養動作,希望讓頭髮恢復到健康的狀態。因此在使用護髮品的時候,可避開頭皮,以免讓頭皮負擔過重,油性髮質的人,也可降低護髮品的使用頻率。由於護髮品是給予頭髮養分,潤發品是在頭髮外層形成保護膜,因此,潤發的步驟要在護髮步驟之後喔!
  STEP1.在發尾抹上護髮品在受損較嚴重的發尾處(大概從發尾往上延伸10cm),抹上厚厚的護髮品,要避開頭皮。

  STEP2.停留約5~10分鐘讓護髮品在頭髮停留約5~10分鐘,可以將髮尾盤在頭上,再以熱毛巾包裹住,效果更明顯。

  STEP3.用溫水徹底沖淨一手拿蓮蓬頭沖溫水,一手深入頭髮深處,徹頭徹尾的將護髮乳沖淨。
  吹發的重點
  避免使用過大且過熱的熱風,會損害髮質,吹至8分干即可,發尾處可讓它自然風乾。另外,一定要等頭髮梳順全干之後,才能夠上床睡覺,否則隔天起來你的髮型就會亂翹一通,非常難以整理。

  STEP1.用毛巾將頭髮擦乾用毛巾將頭髮包裹住,然後輕拍按壓(切勿用搓揉的方式),將頭髮內多餘的水分盡量吸乾。

  STEP2.將頭髮梳順用寬齒梳一樣從發尾開始,輕柔的將頭髮梳順梳開。
  STEP3.涼風吹頭皮在距離頭皮約15cm的地方,以溫和的涼風吹向頭皮髮根處,可以用手指稍微翻動髮根處的頭髮。

  STEP4.抹上免沖洗護髮品頭髮吹至約8分干之後,可抹上免沖洗的護髮品,加強滋潤,也能使髮質看起來更有光澤。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