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髮易掉發 7招有效緩解掉發症狀≥∞ | 台灣美容網

 

A-A+

∞≤天天洗髮易掉發 7招有效緩解掉發症狀≥∞

2012年05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習慣於天天清潔頭髮的你是不是會常常受到脫髮的困擾,一梳就是一小撮頭髮的脫落,讓你頓時對自己沒有了信心。其實你知不知道改變梳頭的方向也能防止脫髮呢?
7  1.改變梳頭的方向  梳發的方向如果保持不變,頭髮縫兒分開的地方,由於常常被陽光照射的關係,將會呈現特別的乾燥或變薄。如果分開的地方開始變薄,應該在搽發乳或頭油後,加以按摩,使已經乾燥的頭皮得到滋潤。有時不妨將分開的方向改變,不但能夠享受髮型的樂趣,且能夠避免分開處乾燥,而導致禿頭之麻煩。  2.注意補充營養  多吃一些含鐵、鈣、鋅等礦物質和維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質較多的食品,如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有好處,保持大便通暢則有利於頭髮的正常生長。
  3.避免過多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4.選擇合適的洗髮水  洗髮水最好是弱酸性的,不可鹼性太強,那會更刺激頭皮。另外要選擇能夠強壯頭皮與毛囊的洗護產品,最好能定期去美發沙龍做深層的專業護理,或者將一些專業產品買回家,來加強修護。常常給頭皮做按摩,一方面促進循環,一方面也能舒緩你緊張的情緒。  5.保持良好的情緒  多脫髮者在出現脫髮前,常有緊張、驚恐、抑鬱、勞累。而中醫認為: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郁而化火,熱蒸毛竅,壅遏營血濡養毛根而導致脫髮。所以說,壓力過大也可能是你最近掉發過多的原因之一。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應經常進行深呼吸,散步,做鬆弛體操等,以消除精神疲勞。另外,應保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熱水泡腳不僅幫助入睡,同時也有利於頭髮的養護。

  6.不必每天洗髮  天天洗頭會讓頭髮每天都處在緊張吸收的狀態,天天洗髮一度被認為是滋潤秀髮的最好方式。其實。就像吃飯一樣,吃撐了未必都能吸收進去。得給頭髮足夠的時間來休息,讓它吸收營養和排出污物。隔1~2天洗一次為好。(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