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秀髮防曬呵護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夏秀髮防曬呵護攻略◤※

2012年05月21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護發,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夏秀髮防曬呵護攻略

  若是從事戶外活動並未採取任何防曬措施,使秀髮曝露在強烈的陽光下,就可能造成傷害。因此,無論是曬前或曬後的頭髮護理,就變得份外重要。
  通常曬後的頭髮常出現乾燥、枯黃、分叉、失去彈性、容易折斷、在發乾看到顏色變淡的線條等狀況,這時若任由頭髮繼續受傷不管,就會發現髮型變得難看,失去原本造型,而且頭髮總長不長,像是頂個枯黃的稻草帽一般。
  頭髮如果已經被曬傷,那麼修護時就要根據自己髮質的情況來進行頭髮的護理對策。修剪曬傷後的頭髮是護理的一個小竅門。對付分叉的頭髮,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剪去分叉部分,至少一個月修剪一次髮梢,減少頭髮分叉的機會,使頭髮維持健康的狀態。如果頭髮已經嚴重曬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重新再留過,因為發中細胞若已受損到無法復原的地步,即使繼續留著,也無法回復原本的亮澤

  一般正常護髮的次數,大約一週一次;但護理曬後的頭髮,則須每天採取護髮的動作,當然每天護髮就不適合上美容院處理,最好在家中撥出十幾分鐘的時間,自行採取護髮步驟。
  首先使用脆弱髮質適用的洗髮精清潔後,再用受損或極干性髮質可用的護髮素,塗敷整頭,這時使用保鮮膜包裹約15分鐘,而後清洗乾淨,將水拍干後,使用修護性較佳的修復液或修護素噴或抹於發尾,再以吹風機吹乾頭皮處(盡量不要再吹發尾了),以不含酒精的整發品來造型,每天護理,至少半個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