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簡易方法測試頭髮健康與否】※ | 台灣美容網

 

A-A+

※【六種簡易方法測試頭髮健康與否】※

2012年06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六種簡易方法測試頭髮健康與否

  髮根與發尖比較的測試:

  拔下一條長髮,把髮根與發尖並排放在一起,比較一下直徑、顏色和光澤。
  
  直徑:你的發尖直徑是否比髮根小?
  
  如是,這表明你頭髮髮質將會變壞,從健康變成不健康,即乾枯,虛弱,缺乏彈性。
  顏色:你的發尖是否有不健康的顏色(淺黑色,淺棕色)?
 
  如是,這表明你頭髮的黑色素(或其它色素)正在流失。這是由於頭髮表皮剝落造成。這類型的頭髮很容易分叉,或變得毛燥不易打理。
  
  光澤:你的髮根是否比發尖更有光澤?
 
  如是,這表明你的頭髮表皮將不再順滑;頭髮表皮開始把光線反射到各個不同的角度,結果是它將不再閃亮。
  光環測試:
 
  站在一盞燈光強且均勻的燈下,在一面鏡子之前。讓燈光從你頭後方射出,使你在鏡中看不見光線的反射。若你見到你頭髮上有一圈光環,則表示你頭髮不健康!
  麵粉測試:
  
  在一個盤子裡倒大約30克的麵粉,將以上測試使用過的那根頭髮在麵粉上拉過。若你頭髮的表皮已剝落(比如頭髮已受損或不健康)這根頭髮將會帶起很多麵粉。若頭髮拉出來後相對比較乾淨,則表明你的髮質是健康的。
  手指測試:
  
  用拇指與食指捏住髮根,用另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順著髮根往發尖滑。然後反過來再做一次,用拇指與食指從發尖往髮根滑。當你從發尖往髮根滑時,你會感到頭髮有一點摩擦,這是因為你按頭髮表皮生長反方向移動手指。當你從髮根往發尖滑時會感到比較滑。你重複這個動作3~4次,每次當你順頭髮滑動時,集中精力感受頭髮的順滑程度。如果你擁有健康的頭髮,順著滑與反著滑的差別應該不大。頭髮表皮越不平,順著滑與反著滑的順滑程度差別越大。

  猛拉頭髮測試:
  
  用拇指與食指捏著頭髮從髮根猛往發尖拉。若你的頭髮是健康的,它就會捲曲得很均勻。相反,若你的頭髮捲曲得不均勻,或在2個捲曲的圈圈中間隔著一段直髮,表明你的頭髮不健康。
  用水測試:
 
  已成捲曲狀的頭發放入水中。健康的頭髮會很快變回它原來的形狀。它變化得很快很有活力!由此你能分辨出你頭髮的彈性程度。不甚健康的頭髮仍舊有能力變回自己原來的形妝,但它的變化就相對不會那麼活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