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染髮 你不得不知的那些事◣▓ | 台灣美容網

 

A-A+

▓◢關於染髮 你不得不知的那些事◣▓

2012年06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8,08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MM喜歡染頭髮打造全新造型,然而卻對染髮技巧有很多疑問,例如要怎麼染、燙染能不能一起做、染髮後多久才能洗頭、怎樣令頭髮顏色保持亮澤……接下來,一起來看正確答案。
  天冷時不宜染髮
  有些人興致勃勃去染髮,不料染好以後,卻發現顏色斑斑駁駁,和掉了漆的牆壁沒什麼兩樣。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形,主要是和溫度有關。因為染髮劑本身是一種化學藥劑,在染髮時溫度必須在攝氏十八度以上,化學變化才會正常,如果室溫過低,藥劑的效果無法發揮,染髮失敗的機率很高。因此在冬天染髮要特別注意,最好能使用空調,將室溫調高到攝氏十八度以上再染。一般而言,美容院幫顧客染髮的季節多集中在春、夏、秋三季,道理就在此。
  染髮燙髮不能同時進行
  當你想要燙髮順便染髮時要注意,染髮和燙髮是不能在同一天進行的,因為燙髮劑和染髮劑都是強烈的化學藥品,如果同時加諸在脆弱的頭髮上,對髮質將會有嚴重的傷害。正確的作法是先燙後染,如果先染再燙,顏色會褪得很厲害。而且為了讓頭髮喘口氣,染燙之間至少應該隔兩周以上比較恰當。
  染髮之後三天才能洗頭
  就像燙髮之後不能馬上洗髮,以免卷度變型一樣,染髮之後也要三天左右才能洗頭,否則染髮劑的顏色在頭髮上還不固定,容易褪色。洗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洗後用乾毛巾輕輕壓干水分,不要使用吹風機。這些雖非必要,但是都有助於延長染髮的壽命。
  頭髮有嚴重分叉時勿染髮
  當頭髮健康不良,如有分叉、斷裂情形時,最好避免染髮,除了怕會傷害原本就已經受損的髮質外,分叉或斷裂的切口會吸收較多的染髮劑,而呈現較深的色澤,這樣一來,染好的頭髮容易濃淡不均,而使美感盡失。所以在染髮前最好先剪除分叉的部分,並且等髮質較好時再染,這樣效果才會令人滿意。
  染過的頭髮不要天天洗頭
  染髮劑和燙髮劑都是很強的化學藥劑,不管髮質多好,在染、燙之後,通常都會使頭髮變得比較乾燥。尤其是燙後不久又染的頭髮,髮質更需要好好地呵護,這時如果天天洗頭,無疑是另一次慢性的傷害,而且也容易加速褪色的可能。洗頭的次數通常以一周兩次為宜,而且最好使用染髮後專用的洗髮精。如果已經養成天天洗頭的習慣,不如以溫水略為沖洗,並按摩頭皮,不要每次都使用洗髮精。
  現在很多MM們都在家裡自己讓頭髮,但是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不用擔心,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三個小TIPS,讓你在家就能DIY染髮無憂。
  TIPS 1:染前做護髮
  為了讓髮質在染後保持最佳狀態,更加柔滑健康,我們在計畫染髮前一周,應該進行1-2次的護髮,特別對於原來就有受損的髮質,染前護髮可以平衡頭皮的微酸性,增加毛鱗片的保護作用,最大程度降低染髮膏對髮絲的刺激。
  TIPS 2:48小時過敏測試
  雖然國際知名品牌的染髮膏都經過嚴格測試,健康自然抗過敏,如巴黎歐萊雅可絲瑩溫和染髮膏,就特別研製了無氨配方,溫和作用與髮絲,能夠在不傷 害髮質的同時賦予髮絲閃亮髮色。但我們還是要堅持在染前進行過敏測試:將少量染髮膏抹在耳背、手臂內側等處48小時,無過敏現象後才可放心使用。

  TIPS 3:正確染髮順序避免顏色不均
  如果顏色不均,不僅影響美觀,而且常常讓人想反覆染髮,這樣就不免對髮質有所損傷。因此,我們應該掌握正確的染髮順序:從髮根下1寸地方開始塗染髮霜,最後才塗上末尾的1寸,這樣就能擁有健康靚麗、顏色均勻的完美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