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干護髮前你必知的關鍵詞】¤ | 台灣美容網

 

A-A+

¤【抗干護髮前你必知的關鍵詞】¤

2012年06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抗干護髮前你必知的關鍵詞

  頭髮是什麼?小身材也複雜
  別看頭髮細細小小,其實裡面也有3層,最外面是大家最為熟知的毛鱗片,也有叫表皮的,名字多多性質相同。中間那層叫發芯,一般深層護理就是為了它,它占一根髮絲相當的比例。最裡面有一條,被稱為發髓,雖名為「髓」,實際上對頭髮並無多大影響,忽略不計。更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分清,髮絲和頭皮完全是兩回事,它們的護理完全應該分開!
  毛鱗它比較主管的是頭髮的潤滑度和光澤度,一般非常好的髮質的毛鱗片就是「閉口」的,非常貼合。而有問題的毛鱗片分為兩種,一種是被化學劑侵蝕,在表皮上形成損傷或空洞,這一問題大多是由於染髮造成的,當然梳理不當、紫外線灼傷也會使其損傷,表現出來就是光澤不佳。另一種問題則是毛鱗片張開,例如吹風、燙髮等高溫灼傷都會造成,乾燥也會造成這種問題,表現形式當然是毛糙、乾枯的感覺了。
  發芯它決定了頭髮的柔韌性、細軟度等等,我們不大會意識到它的存在,但是實際上它的營養流失,會造成頭髮中心形成萎縮與空洞,那麼頭髮的質地就不好了,非常易折斷。像負離子燙髮、紫外線照射等等,都會造成對於發芯的傷害。更關鍵的是,我們平日的護髮素之類的產品不能夠作用於發芯,必須要做時間長長的周護理,用專業的精油之類的產品,才能夠使它得到滋養。
  頭皮這是需要我們重點講的一部分。很多人說,「我的頭髮好油」。你說的到底是頭皮還是頭髮呢?你可以碰到的是3種情況--頭髮油頭皮干、頭皮油頭髮干、頭皮頭髮都很油。但是這三種情況的處理方式卻是截然不同的,這就告訴我們,頭皮和頭髮不但要分開檢測,更要分開護理,否則就會弄巧成拙。例如頭癢、頭屑等等問題,其實不該找頭髮的,而應該想想該怎麼解決頭皮問題。隨著污染的日漸嚴重,頭皮的清潔和鎮定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了。
  秋季是什麼?就一個字,「干」
  秋天,其實最大的一個特點就是「干」,可能你的頭髮會有各種各樣的問題,但十有八九與之是有關係的,所以只要解決了這一問題,許多困擾就一併被掃空了。
  頭皮乾燥--敏感、頭屑、出油……頭皮和皮膚的性質,基本可以歸為一類看待,秋天的頭皮也會缺水造成乾燥。首先,乾燥的皮膚就會變得非常脆弱,如果本來就是敏感的體質或者夏天受傷過重,都有可能造成頭皮干癢或者紅斑。其次,乾燥當然也會造成頭屑,就像是皮屑,但是不能一概而論,因為頭皮屑的原因和種類多種多樣,包括過油、真菌等等,但乾燥也是原因之一。第三,出油怎麼可能?不是已經干了嗎?記住脫水和出油並不衝突,就像皮膚一樣,更多時候甚至是互相作用的。
  髮絲乾燥--毛糙、靜電、易折……為什麼冬天皮膚會產生靜電呢?就是因為乾燥。髮絲也會幹燥,這會造成不垂墜和揚起的結果,濕潤的夏季就絕對不會啊。頭髮表皮的缺水當然會造成毛鱗片的張開,就像吹風一樣,同樣道理,自然就會毛糙。如果乾燥到連發髓也開始缺損,就會如枯木般折斷。
  明星護髮小貼士:
  明星的護髮小方法不能偏聽偏信,但也值得借鑒,提供一點,供大家參考吧。
  林志玲:經常燙和染的乾燥頭髮要選擇一瓶染後的洗髮乳哦。並且保持充足睡眠及適度運動,平日裡我喜歡吃一些橙子、檸檬、奇異果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當然牛奶、雞蛋和豆類品也必不可少。
  大S:要想有一頭美麗的頭髮,自然是要寶貝它啦,寶貝得不讓它受傷。我的頭髮可不會輕易給人碰來碰去,連睡覺時也要撩起來哦,就是怕壓到了它嘛。

  蕭亞軒:我經常會做造型,所以會選一些深層修護頭髮的洗護產品。同時,隔3周會換一下洗髮水的,這和換牙膏刷牙是一個作用。而且有時間就會按摩頭皮,來增加頭髮的彈性。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