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髮質 如果清潔是重點】∽ | 台灣美容網

 

A-A+

∽【五種髮質 如果清潔是重點】∽

2012年07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五種髮質 如果清潔是重點

  洗髮精清潔的重點在於頭皮,建議大家必備以頭皮為主的洗髮精,畢竟只有健康的頭皮才能孕育出健康的頭髮,有預算的話再針對頭髮買洗髮精,兩者可交替使用。
  因為頭皮皮脂腺分佈的密度與臉部T字部位一樣,可以由自己的肌膚屬性簡單判別自己的頭皮屬性,大致可分為一般頭皮:包括干性及油性頭皮;問題頭皮:敏感、頭皮屑和落發頭皮這幾種分類。
  油性頭皮
  臉部肌膚有T字出油的困擾,只要超過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塌塌的,比如廣州、香港、台灣等南部地區大約70%的成人都是油性頭皮。
  干性頭皮
  本身屬於中、干性肌膚,過干的時候會發癢。
  敏感頭皮
  頭皮有紅腫易發癢、易長疹子的現象,通常敏感肌膚、易長痘痘或鼻翼、臉頰泛紅有血絲的人有敏感性頭皮的機率也高。
頭皮屑型頭皮
  頭皮正常代謝約28天,當新陳代謝速度不正常增快到7~10天,就會造成角質細胞堆積,讓專吃頭皮屑的皮屑芽孢菌繁殖過剩,造成皮膚刺激,讓頭皮屑成為惡性循環的現象,而頭皮屑又分為油性頭皮屑和干性頭皮屑,油性頭皮的頭皮屑比較大塊,容易掉落肩膀;干性頭皮的頭皮屑比較細碎,容易有「雪花飄落」的現象,而有些嚴重的頭皮屑頭皮還伴有敏感現象,可針對不同屬性挑選洗髮精。
  落髮型頭皮
  落發原因很多,油性頭皮的落發原因是因為太多油脂阻塞毛囊,造成落發;而干性頭皮的落發是因為頭皮太干,養分無法在細胞間的空隙流動,所以頭髮因為營養不良而掉落;敏感型頭皮的人在過敏的期間也有可能造成過度落發的情況,但敏感現象解除之後,落發問題會稍稍改善;而壓力型荷爾蒙和產後等因素也會造成落發現象,產後落發通常在一年內可以恢復,壓力型因素落發除了挑選專用洗髮精外,也要調整生活作息。
  Step 1:預洗:頭髮充分浸濕,洗髮水才能產生豐富的泡沫,達到清潔的效果。
  Step 2:洗淨:要用指尖部分來進行力道適中的按摩。
  Step 3:沖洗:洗髮水在沖洗時一定要沖洗乾淨,以避免化學成分殘留。
  洗髮小提醒:
  1 洗髮前應將洗髮精倒在手上充分起泡,不可直接倒在頭皮上,以免過於刺激。

  2 洗髮後濕發會膨脹,用毛巾搓干頭髮會讓頭發毛鱗片受損嚴重,應改用毛巾包住頭發來吸水分。
  3 洗髮後一定要把頭皮吹乾,水氣悶在頭皮裡面易生黴菌,會造成頭皮敏感、頭皮屑現象,長期下來還可能導致落髮。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