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髮這麼簡單的事 你真的會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洗頭髮這麼簡單的事 你真的會嗎?←⊙

2012年07月1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培育秀髮就像照料一株植物,根正苗紅才能茁壯成長。洗髮就有如為植物澆水,澆的方法好就可以培育出順滑光澤的秀髮。你的秀髮不夠健康,或許正是因為你不會洗頭。
美眉們一直很關注自己的秀髮狀態。水潤護理,頭皮按摩,髮梢營養補給……各式各樣的頭髮護理,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她們未嘗試過的。但是為什麼秀髮還是乾枯無光澤,一抓還是掉下一大把呢?其實,問題出在最基礎的秀髮護理步驟上,學會高效的清潔秀髮,能夠讓秀髮護理工作事半功倍。  洗髮迷思1:愛出油的頭髮該一天一洗!  是的,頭髮的清潔必須依靠清洗。頭髮是皮膚的附屬器官,因此也屬於皮膚的一部分,可以想像兩天不洗臉是怎樣的感覺嗎?頭皮覆蓋著厚厚的頭髮,只會更加難受,因此,愛出油的頭髮每天都要清潔。  洗髮迷思2:用很熱的水洗頭髮才能徹底去除油脂。  去除油脂需要用溫水溫和去除。如果使用過熱的水來洗髮是非常刺激頭皮的,不但不能徹底去除油脂,而且會使頭皮頭髮產生乾燥、褪色等其他問題。
  洗髮迷思3:只要洗乾淨髮絲就算清潔完成。  頭髮要分兩次清洗,先洗頭皮,再洗髮絲。清洗髮絲是最普通的一步,更重要的是溫和地清潔頭皮毛囊,去除髮絲上的污染微粒、油脂及產品殘留,最好能稍加按摩舒緩頭皮,營造健康清潔的頭髮環境。對於一些油性受損髮質來說,可以先用頭皮清潔型的產品清潔頭皮,再使用修護滋養型洗護髮絲。
  洗髮迷思4:少洗髮可以防止掉發。  這個說法不對。掉發的根本原因在於頭皮油脂分泌過多而阻塞毛孔,導致頭髮根部無法吸收營養,進而令頭髮變得細軟直至掉發。所以當頭皮分泌油脂時就應適時地進行清潔,如果有脫髮現象出現後應選擇具有防脫髮功能的洗護產品進行療程性的護理。  洗髮迷思5:洗乾淨髮根就沒頭屑煩惱。  頭屑煩惱是由馬拉色菌、頭皮油脂、個體易感性這三個因素共同作用,洗乾淨髮根只能去除頭皮油脂這一項因素,另兩項因素並不能夠得到徹底解決,因此仍然可能發生頭屑。建議有頭屑煩惱的人一定要選用帶有去屑功效的洗護髮產品。  洗髮迷思6:染髮後,要保留3天不能洗頭。  染髮後可以正常洗髮。只是在染髮後的兩周內為了維持顏色的新鮮度,可選擇針對染後的護色洗護產品,這樣不容易很快掉色。
  洗髮迷思7: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洗就好啦。  錯誤,正確的洗髮方法是將洗髮水倒在手心,融水後充分起泡,再對頭髮頭皮進行清潔。  正確擦乾方法:用毛巾擦乾,並按壓頭皮。用毛巾包裹住頭髮,緊緊地擰一下。在將頭髮擰到水滴不會滴下來的程度後,按壓頭皮將水汽吸掉。這裡也要注意不要摩擦髮絲。推薦選用長絨且絨毛結實的毛巾。  使用免洗型護髮素。此時可以再使用一次免洗型護髮素進行加強的護理,記得一定要把護髮素揉到頭絲中使其溶解。當髮絲中還存有水分時營養反而更容易浸透。
  沿著頭髮的生長方向吹風  先吹乾頭皮,再把耳朵前面和頭頂部的頭髮全部都向前,之後用強風檔從頭部後方朝著前面吹,最後,從頭頂上方用冷風吹,在閉合毛鱗片的同時增加秀髮的光澤感。
  正確洗髮方法  洗髮前先用護髮素乳化頭髮  洗髮前,先用護髮素乳順柔髮絲,這樣就可以避免在使用洗髮水的過程中,頭髮纏繞在一塊。  notice 注意不要塗抹到頭皮上。  用類似手指梳頭的方式把頭髮弄濕  記得要把邊邊角角都弄濕,不要有遺漏。  溶解洗髮劑  取出洗髮水,在手上輕輕打出泡沫。首先從發尾開始。一邊用手掌包著頭髮,一邊輕柔地塗上泡沫。之後,用手掌整個包住頭皮部分,當泡沫變得更豐富後,開始用五根手指按壓頭皮。  notice 如果直接把洗髮水塗在頭髮上,可能會有集中在頭髮某處的危險。

  把洗髮水沖洗乾淨,再次使用護髮素  清洗時,洗髮水絕對不可以有殘留。與第二步「弄濕頭髮」要領相同,仔細地清洗後,就如同正常護髮一樣使用護髮素。(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