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秘訣 滑順長髮輕鬆甩】◇ | 台灣美容網

 

A-A+

◇【八大秘訣 滑順長髮輕鬆甩】◇

2012年07月1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八大秘訣 滑順長髮輕鬆甩

  每次洗頭,要將25%的護髮素留在頭髮上
  大部分髮型師都認為,過度洗頭對頭髮有害無益,如果每天洗髮,都會對髮質造成損害。而大部分的開叉或過度蓬鬆等,都是因為頭髮乾枯所致。所以說,洗頭後護髮時不要把護髮素全部沖洗掉,如果能在頭髮上保留大約25%的護髮素,就會對頭髮做一個延續的保養和保護,防止水分過快蒸發,防止外在環境對秀髮的直接傷害。
  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不僅可以提神醒腦,消除疲勞,而且有美發護髮的效果,常做可使頭髮烏黑亮澤。平日如果自己按摩,建議你使用薄荷洗髮水,薄荷成分於按摩後能舒緩頭皮肌肉,深入皮層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護髮心得
  不宜頻繁用去頭屑洗髮水--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並不是對付頭皮屑的最好辦法。過於頻繁地使用強力去屑洗髮水,有時不僅不會給頭皮滋潤,反而會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皮膚表面,使頭皮屑的脫落情況更加嚴重。
  正確使用美發工具
  有些人習慣塗抹護髮素後用寬齒梳均勻梳開,但其實還是密齒梳比較好。因為每個人大約都會有約12萬根頭髮,只有使用密齒梳,才能更有效地將護髮素均勻地分佈在每根髮絲上。而每天梳頭的頭刷,則最好使用天然鬃毛制頭刷,因為它有一個特殊的功效就是能把頭皮上的油脂均勻梳開。
  自然風乾
  吹風已經過時,過分吹直的頭髮令人看來老套不說,更重要的是把髮絲上的水分都吹跑了,久而久之,當然成了一把枯草。而自然風乾,不僅可以避免髮絲的水分過分流失,還不會對秀髮造成人為的傷害。
  不可過度節食
  大部分的模特兒都是瘦瘦的,頭髮也很容易變得稀薄,而這,正是因為她們經常只飲果汁過度節食所致。進食高蛋白質的食物可使頭髮更豐盈,因為蛋白質是新頭髮生長的重要元素;Omega3脂肪酸則能改善枯乾、脆弱的頭髮;吞拿魚和三文魚等深海魚含豐富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能令頭髮變得更茂密。
  發膜呵護
  除了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潤發之外,每週還要再用發膜進一步呵護。發膜相當於面膜,含有許多強韌秀髮、減少頭髮脆弱度並能增加秀髮光澤度的成分。發膜護理能修護受損部分,撫平毛鱗片,使髮絲柔順好梳理,或者是增加乾燥受損頭髮的光澤感。使用發膜,要在洗髮後去除多餘水分,將發膜均勻塗在濕發上,讓其充分作用於髮根至髮梢,按摩3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活化再生
  葡萄柚精油具有活化再生與軟化頭皮的作用。可以經常用葡萄柚精油輕鬆地刺激按摩頭皮,幫助循環並振奮毛囊,增加毛囊的養分供給,使頭皮更容易吸收其他的護理產品。葡萄柚精油最好每週使用一到兩次。
  多多攝取營養
  每天多吃優質的蛋白質,提供體內足夠的氨基酸,能增進頭皮與髮質的健康,也是秀髮柔順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每天一顆維他命E,可增進頭皮抗氧化能力,以調節皮脂、避免頭皮氧化造成髮根受損;也不妨多吃含礦物質碘與鋅的海中食物,如牡蠣、海魚等,來增進細胞修護能力、強化免疫力,保持頭皮和髮絲的美麗和健康,而這些才是美麗秀髮的根本。 

  潮流在不斷變換,而頭髮總能展現潮流的最前端。對於頭髮的呵護,你需要聽一聽專家的意見,再加上自己的一分細心,縷縷髮絲就在這個假日變得服服貼貼、光彩煥發。你有什麼樣的頭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