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除下垂「小狗眼」和無神「小鹿眼」的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驅除下垂「小狗眼」和無神「小鹿眼」的煩惱↙▉

2012年03月31日 眼部護理 暫無評論 閱讀 1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大眼有大眼的優點,小眼有小眼的妙處。然而不會說謊的雙眼在歲月中不斷被摧殘,各種眼部問題讓我們苦不堪言,快跟小編一起,抵禦眼部的嚴酷考驗吧。
  「小狗眼」
  眼角略微下垂,下眼瞼弧度較大的 「小狗眼」近兩年開始在國內走紅,因為看起來有種特別的無辜狀,顯得楚楚可憐,甚至有特別加強下眼線的「小狗眼」妝法。
  惹人愛憐的「小狗眼」優缺點同樣明顯,最著名的代表如Hugh Grant和Marianne Faithfull,年輕時候都是迷倒眾生的可愛教主,只要上點年紀,就立刻變成愁眉苦臉三角眼,再配上幾根魚尾紋,對有些人來說也許這更有 「味道」和「魅力」,但對大部分人而言,無異於一場立馬增齡十歲的災難。
  這些「小狗眼」的困擾,如何修復?
  皮膚鬆弛
  下垂的眼瞼讓人看起來特別沒精神且苦相,也許你認為眼皮下垂要到四五十歲才會發生。不過,美容專家牛爾近來提出了一個「下午五點臉」的有趣說法:經過一天的疲憊工作,臉上的皮膚和五官都有向下松垂的跡象。對於原來就有點眼角下傾的「小狗眼」來說,這時也許就只剩「可憐相」而絕無「楚楚感」了。
  想要改善這種暫時的皮膚松垂倒也不難,因為造成鬆弛的最主要原因在於皮膚脫水。只要選擇一款眼部按摩保養品,或者手感較潤澤濃郁、不會過快被皮膚吸收的眼霜,做一個簡單的提升按摩:用無名指輕輕以向上打圈的方式,從眼角按摩到太陽穴三到五次,再沿著上下眼眶輕輕點按兩周,用指腹輕拍兩周。儘管不會讓你本來有點下垂的眼角立刻提升,但至少能明顯減輕疲憊痕跡。
  魚尾紋
  倒不是可愛的「小狗眼」更容易長魚尾紋,而是魚尾紋在「小狗眼」周圍更明顯:順著眼角,會一直蔓延到顴骨上方,如果反向生長,就成了傳說中的「Nike(√)眼」,更加不堪……
  魚尾紋既包括表情紋,又有靜態缺水紋。為了少長皺紋而不笑,肯定不實際,少量Botox就能很好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操作醫生專業,就不會有表情僵硬的問題。
  防皺眼霜對於魚尾紋有一定的緩解作用,絕大部分的 抗老化護膚品都會針對魚尾紋作為實驗對象,實驗結果也證實,魚尾紋在持續三個月左右的保養品後,會變淡變短。不過,魚尾紋越淺,改善效果可能越不明顯。如果已經出現難以除去的細紋,那最好的保養觀念就是:及早保養,防止細紋加深變長。
  「小鹿眼」
  「碩大」的小鹿眼從上世紀60年代起就一直是少女偶像的標誌,從Twiggy、Penelope Tree到Lisa Cant、Masha Tyelna,明星中的Anne Hathaway、濱崎步、熊黛林,都是出名的「巨眼」。水汪汪的大眼睛魅力無限,但也會面臨大而不當的問題,如果化妝過度、護理不當,會顯得怪異、凶悍。曾有嚴苛的媒體批評Anne Hathaway瞪眼咧嘴大笑的樣子活像迪斯尼動畫中的古菲狗,而「眼大無光」、「目光渙散」也是大眼睛的麻煩。
  這些「小鹿眼」的困擾,如何修復?
  眼球突出
  大眼睛常會有眼球突出的問題,尤其是用眼過度、深度近視眼的人,非常容易變成「暴魚眼」。如果天生眼球比較鼓,就只能借助彩妝加以弱化,如選擇米色和棕色系的眼影,模糊眼部過於立體的感覺。
  如果長時間面對電腦,造成眼部疲勞,不妨先熱敷,等眼部感覺充分放鬆後,再塗上質感清涼的眼膠或眼膜,進一步驅散疲勞感。
  簡單的按摩動作有助預防「暴魚眼」,如Clains最經典的一個手勢:搓熱雙手,肘部支撐在膝蓋上,手掌根沿著眼眶緊貼眼部,手掌包覆整個眼部。然後頭部放鬆,充分向手掌倒去,借助頭部自身重量產生的壓力,按摩眼部。
  眼袋明顯

  大眼睛常常抱怨自己有眼袋,不過,也有人偏偏喜歡眼下鼓鼓一條的「臥蠶」,這樣可以增加甜美感,緩解大眼睛帶來的凶悍。通常來說,從睫毛根部就開始鼓出,大約3毫米寬的屬於「臥蠶」,如果眼瞼下方整片突出,就是「眼袋」。不過要是眼周皮膚不夠緊致光滑,又有暗沉現象,那麼甜美的「臥蠶」也會變成倍顯憔悴的眼袋。
  由此看來,保持眼周皮膚光滑才是重點,無論有沒有眼袋,都最好選擇一款適合的眼膠或眼霜。由於質地的關係,眼膠的即刻收緊感較明顯,眼霜的平滑滋潤度更勝一籌。不過,眼霜和眼膠都只有預防效果,一旦出現明顯的眼袋,美容整形醫師可能對你更有幫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