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頭皮類型有相應去屑方法≯¤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頭皮類型有相應去屑方法≯¤

2012年07月1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同頭皮類型有相應去屑方法

  每次洗頭髮的時候,你都會特別「偏心」,沿著秀髮從頭到尾仔細按摩,希望所有的營養成分充分滲透。其實,秀髮生長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長出的頭髮就沒有生命力了。
  秀髮猶如一面牆,百般呵護並不能使它光亮如新,只是盡量避免它的陳舊。而如何砌一面優質牢固的「牆」完全取決於頭皮的健康,與其亡羊補牢不如從現在開始關注頭皮健康,像愛護你的肌膚一樣愛護頭皮吧。
  Case1:如果頭皮不易出油,但還是產生頭屑,而且輕撓頭髮頭屑就會掉落,就屬於干性頭皮屑。
  解決之道:
  ●洗頭時水溫不要高於40 攝氏度,否則會破壞頭皮表層保護膜,引發頭屑。
  ●延長產品在頭皮的停留時間,洗髮時輕揉,千萬別用指甲用力搔抓頭皮。
  ●季節更替是頭屑產生的頻繁期,換季去角質的淨化處理,十分必要。
不同頭皮類型有相應去屑方法

  Case2:如果頭皮油脂分泌旺盛,頭屑都粘在頭髮上,屬於油性頭皮屑。
  30% 的人群有頭皮出油的問題,過度染髮燙髮、作息失調、壓力都會導致皮脂腺分泌不正常。頭皮不正常出油,不僅使頭髮厚重油膩難以造型,而且油脂積累在毛囊中,阻礙細胞新陳代謝,減慢頭髮生長速度,嚴重的還會導致脂溢性皮炎,甚至大量掉發。
  解決之道:
  ●使用含控制和調理油脂分泌成分的洗髮水。

  ●護髮素盡量不要塗到頭皮上,它對頭髮能形成一層保護膜,但是如果在頭皮上反而堵塞毛囊。
  ●感覺到頭髮油膩時,條件允許的話應該立即去洗頭。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