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等大事莫等閒,脫髮怎麼防和治?↙○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等大事莫等閒,脫髮怎麼防和治?↙○

2012年07月2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洗一次頭髮,看到都是脫髮,心疼不已。想方設法要防止脫髮,但是就是根治不了,怎麼辦?
引起脫髮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內分泌紊亂 食補+按摩防脫髮
  1、吃黑芝麻:要注意補充營養。
  2、乾洗頭:常梳理頭髮能清除頭髮中的塵土、污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天天「乾洗」的效果。
  3、搓頭皮: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將雙手十指插入發內,按照從前額經頭頂到後腦的順序,揉搓頭皮,每次2分鐘至4分鐘,可促進血液循環。
  4、勤洗頭:對於女性來說,3至5天必須徹底清洗頭髮,以保持清潔。
  用腦過度 補充睡眠防脫髮
  1、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皮膚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
  2、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3、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
  4、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多度染燙 護理+食療防脫髮
  1、停止燙髮,經常用梳子梳頭,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2、建議做一套營養護理,家裡也要準備護髮素,每次洗頭的時候用。定期做發膜也會有幫助。
  3、燙髮後受損了,多注意在食物上下功夫:常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棗、胡蘿蔔、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還要多吃水果。
  產後脫髮 食補是王道
  1、多吃綠色蔬菜,因為綠色蔬菜中的鹼性無機鹽(鈣、鎂、鈉、鉀等)含量高,可中和體內不利於頭髮生長的酸性物質。
  2、選食冬瓜、蘿蔔、大白菜、菠菜、藕、櫻桃、蘋果、大棗等。
  3、動物性蛋白質可選擇魚、家禽、瘦豬肉等,但不宜過量食用。
  4、經常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也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於頭髮的新陳代謝。
  專家教你怎麼防止脫髮

  @小曼老師:【按摩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夏天的油脂分泌旺盛,要請本身就是油性頭皮或是過敏性頭皮的同學們注意一個原則──按摩會促進血液循環以及代謝更加的旺盛,反而會讓妳的頭皮更油!所以建議妳們在洗頭的時候,只要輕輕的把頭皮上多餘的油脂沖洗掉即可,避免過度按摩刺激頭皮喔。
  @AKIN魔發師:【紅薏仁 刺激毛髮再生】紅薏仁富含多種營養成份及天然纖維,此外,薏仁的植物性蛋白質與脂肪也很豐富。薏仁還含有多量的維生素B2、B6和鐵、鈣質。維生素B6對調節脂肪及脂肪酸的合成、抑制皮脂分泌、刺激毛髮再生有重要作用。維生素B2也對脂溢性脫髮有一定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