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入冬易脫的季節性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挽救入冬易脫的季節性髮質﹥⊙

2012年07月25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季節交替時期,人體往往感覺不適,皮膚如此,頭髮也如此,脫髮、乾燥、出油……這些頭部問題你有沒有?不用慌亂,這是換季時期的正常表現,找準方法對待之!
  冬季常見的季節性掉發
  季節轉換時,你掉頭髮的次數增加了嗎?先別擔心,若是你的頭皮沒有發炎的現象,掉下的毛髮大多已「壽終正寢」的話,那麼很可能是秋冬常見的季節性掉發。有些人秋冬會有掉發增加現象,稱為季節性掉發,若是頭皮和頭髮都健康,大約持續1至1.5個月即可恢復正常。
  不過秋冬換季之際,氣候改變常會影響到頭皮的健康,導致毛囊掉落的頭髮會比長出來的還要多。此外,低溫會降低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毛細孔也會縮小。在多重因素之下使得毛囊被阻塞,也可能是因為皮屑芽苞菌異常增生而無法健康地長出毛髮,導致落發增加,這些也是要特別注意的。
  髮質毛躁
  冬季冷冽的寒風或是辦公室的暖氣,若是長時間處於這類乾燥環境中,都會破壞頭髮表面毛鱗片的鎖水功能,導致毛髮變得干又粗,髮絲變得脆弱、易斷,發尾發黃甚至分叉。在乾燥寒冷的冬季,不妨選擇具有滋潤性成份以及溫和又有保濕能力的洗髮精。洗完頭,可加上潤絲精或護髮素以柔順毛髮表面的毛鱗片、鎖住水分。但若是油性的頭皮就不適合使用太滋潤的產品。
  頭皮屑增加
  頭皮屑,其實是頭部表皮的老廢細胞。隨著氣候越來越干冷,當頭皮滋潤不足而乾燥或是表皮細胞增生過多,都會促使頭皮屑變多。此外,低溫會使頭皮皮脂腺的分泌減少,使頭皮缺水,出現頭皮屑;乾燥的氣候也會使皮屑芽孢菌增多,使頭皮細胞不正常的的代謝,此時使用抗屑洗髮精應能夠改善頭皮的狀況。

  頭皮出油、發癢
  換季時溫度與濕度的不穩定常影響到頭皮,使皮脂腺以及汗腺無法正常運作,導致頭皮的pH產生變化,因此會有頭皮出油、發癢,甚至有發紅的過敏現象產生。若有這些現象,頭髮的清潔就很重要,不要讓油脂堵塞住你的毛囊,也必須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精,若是情況沒有改善就應該請皮膚科醫師做專業的診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