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細菌 拯救頭皮≯⊙ | 台灣美容網

 

A-A+

⊙≮對抗細菌 拯救頭皮≯⊙

2012年07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對抗細菌 拯救頭皮

  頭皮的皮脂原本是保護毛髮的,但是它們也有副作用,那就是容易形成細菌的溫床。在洗髮之前先梳一梳頭,給予頭皮適當的刺激,促進血液循環,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另外,我們也應該視各人的實際狀況,尋找適合自己清洗方式:清爽滋潤健康的頭髮可以在頭髮變油時洗;油性髮質的人就可以天天洗了;而容易乾燥的人,還是最好控制洗頭的次數,頭髮多的人則可以重複洗兩次。另外要記得,別把洗髮水直接倒頭上,稀釋之後再使用,對頭皮與頭髮的傷害會比較少。
  美發師建議可以選擇具抗菌效果的頭皮精油,利用按摩的方式,達到促進頭皮循環,並同時殺菌的目的。
  你當然還可以自己做頭皮SPA,頭皮精油可以隨時帶在身上使用,即使在上班時間也可方便塗抹在頭皮上,利用簡單的按摩,舒緩頭部壓力,並藉著精油的殺菌力達到淨化的功能。而且精油本身的香氣也可保持呼吸道的清爽潔淨。
  如果有機會到沙龍洗頭,不妨可選擇淋巴排毒的洗髮方式,通常會利用精油搭配淋巴引流按摩,舒緩緊繃的神經,加強刺激淋巴循環並刺激腦下垂體分泌,增加腦內啡增生,進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除了頭皮SPA外,洗髮水應該選擇植物性且較少刺激的產品,還有,選擇具有抗菌效果的造型產品也是更徹底抗菌的做法。如氨基酸洗髮乳,氨基酸能形成頭髮表面的角質蛋白,可溫和清潔頭髮並重建秀髮;兼具順發與護髮的造型乳則是能用在濕發或干發上,長髮短髮、直髮卷髮都適用的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