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節奏時代養護秀髮的捷徑 頭皮按摩】※ | 台灣美容網

 

A-A+

※【快節奏時代養護秀髮的捷徑 頭皮按摩】※

2012年08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快節奏的時代講究高質量的效率,這是現代都市人信奉的一條準則。曾經我們都在試圖尋覓一條養護秀髮的捷徑,而如今,這個問題有了解答——頭皮按摩,即是重點!
5  頭皮的簡述  我們能用手觸摸到的是頭皮的皮層部分,內含大量毛囊、皮脂腺、汗腺及豐富的血管和淋巴管。此外,頭皮的厚度僅為人體皮膚最厚部位的1/50,僅次於眼周及唇部的皮膚。正常的頭皮,其角質層細胞和細胞間的脂質層整齊、緊密地排列,好像構築樓房的「磚」與「泥」一樣。(頭皮的「磚泥」樣結構,在抵禦外來物理和化學物質的刺激、調節頭皮內部水分的過程中,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是頭皮的天然保護屏障。)  頭皮與頭髮的關係  打個最簡單的比方,頭皮與頭髮,就好似植物與土壤。健康的頭皮是基礎,只有奠定好了根源,秀髮才有可能茁壯成長。
  頭皮為什麼需要按摩  要知道,我們的頭皮被大量的毛髮所覆蓋,終日處於透氣不佳的狀態,再加上環境、空氣污染、頭皮的角質碎屑及汗液中的殘留成分等,最終會降低頭皮的健康度,從而產生頭屑、發癢、油膩、乾燥等各種頭皮問題。而按摩可以為頭皮疏通筋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改善秀髮的生長環境,此外還能舒緩壓力、放鬆身心。
  頭皮按摩如何做?  頭皮按摩簡單易行,在家自己就能搞定。只要在日常洗護完成後,選擇一款合適的頭皮頭髮按摩膏,取出約兩枚硬幣大小的產品,直接塗抹於頭皮上,輕輕抹勻,再用指腹按摩頭皮一分鐘,具體步驟請參考以下:  配合頭皮頭髮按摩膏的「一分鐘頭皮SPA」按摩操:  1. 洗髮後,取頭皮頭髮按摩膏  取約2枚硬幣大小的頭皮頭髮按摩膏,分數次,塗滿頭皮。  2. 先從頭頂向兩側按  用除大拇指外的四根手指,從頭頂開始,橫著向兩側按壓。  3. 然後,從前面向後面按  從前額髮際開始到後頸慢慢按壓。  4. 以手指梳理頭髮  像梳頭髮一樣,以手指作梳子,通發。  5. 進而,穴位刺激  從兩側太陽穴開始,用大拇指順著髮際線向上按壓。  6. 放鬆頭皮  像要提起頭皮一樣,用指尖輕輕抓捏整個頭部。  7. 提拉頭皮

  像要扎辮子一樣,向上拽頭髮,再慢慢地放下。  最後,把頭皮頭髮按摩膏沖洗乾淨。1分鐘的「頭皮SPA」就完成了!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