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14項守則護出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遵循14項守則護出秀髮≥▉

2012年08月2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遵循14項守則護出秀髮

  一、正確的梳發方法
  梳發,是保持美發不可缺少的日常修整之一。梳發可以去掉頭及頭髮上的浮皮和髒物,並給頭髮以適度的刺激,以促進血液循環,使頭髮柔軟而有光澤。使用的梳子應從實用的目的出發進行選擇。洗髮之前或大風的天氣裡,梳攏披散的頭髮時,使用粗紋的動物毛製作的刷子最好,既不會傷害頭髮,又能對頭肯皮起到按摩作用。正確的梳攏辦法是,首先從梳開散亂的毛梢開始,用刷子毛梢輕貼頭皮,慢慢在旋轉著梳攏。用力要均勻,如用力過猛,會刺傷頭皮。先從前額的髮際向後梳,朝相反方向,再沿髮際從後向前梳。然後,從左、右耳的上部分別向各自相反的方向進行梳理,最後讓頭髮向頭的四週年披散開來梳理。
  二、按摩的作用
  按摩可以刺激皮膚,促進血液循球,調節脂肪分泌,解除頭部疲勞,有助於頭髮的發育,保持頭皮的健康;對於預防頭皮過多和治療頭皮過多症也是極好的措施。
  三、洗髮應以按摩的要領進行
  頭髮上的髒物是引起頭皮過多和脫髮的一個原因,而且有礙於頭髮的正常發育。而洗頭的目的就在於洗掉頭皮和頭髮上的污物,所以,要保護好頭髮,就要經常洗頭和按摩,使頭髮經常處於清潔狀態。洗髮時,先要用水浸濕頭髮,然後再用洗髮劑。第一次將洗髮劑塗在頭髮上,用手指肚象按摩似地揉洗。告別是頭的表皮層,易被皮脂和汗液弄髒,應仔細揉洗。第二次用第一次洗髮劑用量的一半進行清洗,洗好後用清水反覆漂洗,直至頭髮上徹底沒有洗髮劑為止。
  四、漂洗能使洗過的頭髮更柔軟
  漂洗劑有兩種:一種是可直接擦在頭髮上的,一種是需用熱水稀釋後再使用的。使用漂洗劑和洗髮劑時,盡量使用同一廠家生產的產品,這樣,香型一致,有利於保護頭髮。
  五、藥用美發劑會使頭髮永葆健康光澤
  藥用美發劑的作用,在於補充頭髮的蛋白質。平時洗髮時一般按洗髮劑、漂洗劑、藥用美發劑的順序使用。而當頭髮受到損傷時,則應在使用漂洗劑之前先使用藥用美發劑。用法:將藥用美發劑塗於頭表皮和易受損傷的髮梢部,仔細地按摩頭皮,然後用熱毛巾捲起,這樣效果會更好,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六、吹風做型的方法
  洗髮後,用毛巾擦掉水分,然後將頭髮一點一點地攏起用吹風機只至半干,根據個人愛好做出各種髮型。
  七、利用髮飾、髮帶扮飾各種髮型
  佩戴一隻小小的髮飾能將頭型裝扮得是髦美麗。人們習慣根據季節或流行的式樣變換服飾。髮飾也是如此,一般是選用與服裝顏色相同和耳環顏色相近的髮飾佩戴。
  
  八、柔軟纖細頭髮的保養
  柔軟的頭髮不但纖細,而且無彈性,不易蓬鬆,髮型也不容易持久。此外,如不經常加以修飾,頭髮會變干、發紅、易受損傷。為預防上述現象,必須經常擦用護髮油,以防止外來的刺激損傷頭髮。平時,可擦些化妝水來防止頭髮乾燥,從而如免梳攏時產生靜電摩擦,吹風時要控制好吹風機的溫度。頭髮柔軟的人,在梳理髮型是,向頭髮上噴灑些燙髮液,會發富有彈性和強度,能使髮型持久,同時還可增加頭髮的蓬鬆感。燙髮時,髮根處不要捲得太緊,前部髮型要做得蓬鬆。
  九、粗、硬頭髮的保養
  粗、硬的頭髮比柔軟纖細的頭髮健康,但缺乏柔性,難以修飾。粗、硬的頭髮在吹風成型時要不斷地噴灑此藥用化妝水,平時最好經常擦些頭油以保持美麗的髮型。
  十、頭皮搔癢的防治方法
  頭皮搔癢是由於不經常洗澡,不注意皮膚衛生等原因引起的,所以,首先應注意清除頭皮的污物,保持皮膚清潔,頭皮搔癢可逐漸減輕或消失。脂性頭皮。因頭皮的皮脂分泌過多。為使頭髮乾淨整齊,應每日清洗,通過梳攏和按摩等方法進行保養.干性頭皮。由於皮脂分泌減少,頭皮乾燥引起頭皮發癢。因此,保持頭髮的清潔是防治頭皮搔癢的基本還要補充油分防止乾燥。
  十一、易斷易分叉頭髮的保養
  要保護好頭髮,首先要防止外部刺激,應在頭髮表面塗一層薄薄的油膜,這樣可以起到保護頭髮的作用。給頭髮塗油膜,必須洗髮後進行。洗髮時不要將頭髮揉搓在一起,以免損傷。其次要經常修剪,也可避免頭髮叉。用刷子梳攏時,不要馬上從頭髮根部開始,應先將髮梢散亂的部分梳開後,再從根部開始攏,梳攏或吹風時,使用些藥用化妝水以保護頭髮。
  十二、卷髮的修整
  捲曲的頭髮容易互相交錯糾纏,梳攏時應先從髮梢開始一點點的梳向髮根,整修髮型時,也應先從髮梢開始塗燙髮液再吹風,經過這樣的修飾,就可以使卷髮頭髮充滿生機和活力.
  十三、預防脫髮
  預防脫髮的辦法很多,其一要經常保持頭皮和頭髮的清潔。其二可在頭表皮塗些生髮香水,以促進血液循環,以此來預防頭髮的脫落。其三堅持做頭部按摩操,經常注意梳理頭髮,這些都是預防頭髮脫落的有效措施。
  十四、頭髮染色需先進行試驗

  染髮有兩種,一種是將黑髮染成自己喜歡的顏色以求漂亮,一種是將過早出現的白髮染成黑色以求美觀,但不認進行哪一種,染髮之前一定看好說明書,按要求去做。染髮後,不要馬上使用含酒精的溶液或制劑,燙髮也要在染髮後三個月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