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學美發師7條魅發小訣竅】※ | 台灣美容網

 

A-A+

※【偷學美發師7條魅發小訣竅】※

2012年09月0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偷學美發師7條魅發小訣竅

  這些可都是關於頭髮的超級竅門,我們為你精心收集了來自造型師和護髮專家的獨門秘笈。妙招出手,讓你的頭髮輕鬆實現光彩照人。心動了?還不趕快試一試!
  ■髮色魅力別被新長出的黑髮破壞掉
  很多人都顧忌染髮對頭髮的傷害,盡量減少染髮頻率。所以有時候只能任新長出的黑髮在頭頂肆虐。其實,也有辦法對付。在髮根上塗抹蓬鬆型發膠,用手指把頭路挑亂,頭髮就會微微向上攏起。總之,一旦變蓬鬆,長出黑髮的髮根部分就沒那麼明顯了。
  ■讓發量看起來更多
  豐盈飽滿的秀髮看起來不僅健康,也更有型。如想讓秀髮顯得更多,可用電吹風和大號圓形髮梳把頭髮捲起來,稍抬高,電吹風保持一定距離,從下往上吹大約20分鐘,然後把長髮全部吹乾,在髮根處用發膠定型。如用發卷,可在手上擠少量蓬鬆型發膠,塗抹在略濕的頭髮上,然後把頭髮分成多股,用大發卷固定。吹乾後再徹底梳通,這樣不會顯得太卷,但是夠多。如想多編些髮束,可利用眼睛的錯覺,因為高光會讓頭髮看上去更有型、發量顯得更多。編完之後還可以讓頭髮往上豎起一些。
偷學美發師7條魅發小訣竅

  ■三七分or中分,各有韻味
  想要更多新鮮感,卻不想頻繁光臨髮型店?沒問題,只要你把握好改變髮型的關鍵點,自己在家就能輕鬆搞定。最簡單的就是改變頭路,馬上就能顯出不一樣的味道。三七分的造型看起來女人味十足,風姿綽約。中分造型則多了幾分優雅端莊,更適合出現在商務場合。
  ■洋娃娃鬈發
  想挑戰可愛造型,洋娃娃風格的鬈發是最佳之選。為了減少燙髮的頻率和與服裝相搭配,可以通過卷髮棒來實現。不僅能讓你在清閒的假日裡出其不意地迅速變身,還能塑造出更豐盈、更有彈性的自然鬈效果。夾卷時一定注意不要燙到頭皮。另外,豎卷看起來更優雅、更時尚。
  ■小小髮夾,大大精彩
  髮夾身形小巧,可是往往能夠起到畫龍點睛的大作用。很多時候,稍顯平淡的髮型,點綴一個靈巧的小夾子,馬上顯出「妙夾生輝」的特別韻味來。
  ■優雅盤發盡顯淑女氣質
  盤發造型看起來是不是非常有氣質?無論是走進辦公室,還是參加正式場合,都能游刃有餘、從容不迫。不過,你可別被這種華麗嚇倒哦,高聳盤發一點也不難。四步速成法,馬上傳授!
  1.準備:將蠶豆大小的定型膏塗在洗過的頭髮上,吹乾。2.隆起:把頭髮分成上下兩股,上面一股用梳子盡量隆起。3.盤發:下面一股捲成香蕉形用髮夾固定,上面一股裹在「香蕉」上,也用髮夾固定住。4.定型:用尖頭梳子挑出幾縷髮絲來,增強飄逸感。最後用發膠為整個髮型定型。
  ■染髮須知123
  染髮也有很多講究,事先你一定要做好功課哦。
  如何找到適合你的完美髮色:盡量保持你自然髮色的優勢,將髮色偏差控制在五度之內(可以參考染髮用色板)。去做頭髮的時候,記得讓專業美發師幫你確定髮梢的顏色。因為一般自己的判斷都會偏深些。

  自己染髮:家用染髮劑分為短效和長效兩種。前者附著在頭髮表層,一般洗10次左右就完全褪色了。為了著色均勻,染髮產品可先在髮根處著色,然後用髮梳向髮梢方向梳通。關鍵是看頭髮的著色時間。
  如何在美發店染髮:最新的時尚染髮技術,稱為「靈感」染髮。粒化的染髮劑能根據任何需求進行混色。你將擁有量身定做的髮色,絕對獨一無二!這也是專業髮型店的優勢所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