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髮問答◤∽ | 台灣美容網

 

A-A+

∽◥護髮問答◤∽

2012年09月1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頭皮搔癢或有頭屑怎麼辦?

  頭屑和頭皮搔癢是頭皮上的細菌繁殖造成的,需用專門的去頭屑的洗髮水。洗髮後,在頭皮表面塗上有殺菌效果的發劑,用手指按摩一分鐘。洗髮後如果沖水不徹底,頭髮乾燥時也會引起頭屑和搔癢。平時應保持頭皮清潔,例如在做家務時頭髮上蓋一塊毛巾,可避免頭髮沾上灰塵。
  2.能否每天洗髮?
  每天洗髮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既保持了頭髮清潔,又促使了頭髮的血液循環。要注意的是須選用性質溫和的洗髮水,例如含有氨基酸、蛋白質等活性劑的洗髮水,不能使用含有高級酒精系、石油系等的洗髮水,以免損傷頭髮,引起過敏現象。
  3.什麼樣的髮質宜用發膏?
  發膏含有治療劑的成分,可以防止頭髮乾燥,塗上後不必洗掉。它能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薄膜,避免頭髮中的水份蒸發,所以干性髮質最宜用發膏。
  4.月經期間如何洗髮?
  月經期間,洗髮後有時會感到不適,這時可以用專門的頭髮乾洗劑乾洗頭髮。把乾洗劑滲透在紗布上,再將紗布套在專用的刷子上,先刷頭髮的表面,從髮根一直刷向髮梢,然後再刷頭髮的內側,最後刷頭皮。
  5.洗髮後頭髮沖水宜多久?
  洗髮後沖水,花的時間應是洗髮的兩倍。如果洗髮水殘留在頭皮和頭髮上,其中的鹼性成分也會滯留在頭髮上,會損傷頭髮,產生分叉、頭皮屑等現象。
  6.經常掉發會禿頭嗎?
  按照頭髮的生長規律,一天會自然掉發100-200根。因此即使在梳頭時掉很多頭髮,也不能說明你開始禿頭。但如果掉發中有細發和短髮,則應引起注意。因為這些是成長階段的頭髮,不應如此早地脫落。這種現象屬於非自然掉發,引發的原因可能是由於頭皮不潔、毛孔堵塞、毛細血管功能減弱等。
  另外,極端的節食減肥,也會導致頭髮營養不良而造成非自然掉發。所以保持頭髮清潔,並塗用專用的護髮用品、加強營養的攝取,都有助於減少非自然掉發。如果非自然掉發嚴重,可能導致禿頭。

  7.頭髮洗後發粘怎麼辦?
  頭髮、頭皮發粘,是由於頭皮脂中的成份甘油之酸酯造成的。如果在洗髮時,用溫水徹底沖洗頭髮中央部位,甘油之酸酯就會被沖掉,頭髮就不會再有發粘的現象。另外,洗後用護髮素等護髮產品護理頭髮,也會減輕頭髮發粘的症狀。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