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後的短髮護理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後的短髮護理方案≥¤

2012年09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這樣的髮型,亦可以知性性感,亦可以活潑俏皮,造型的時候,最好在早晨洗髮後,用吹風機微風吹乾,要低下頭,把頭髮統統梳向前面,從髮根吹蓬起。手指造型不傷害髮質,卷髮不要用梳子拉,用手指塗抹一些定型嗜哩搓揉,效果更自然。
  短髮本身就具有流動感,刻意挑染幾縷,符合膚色、時裝和個人特質的顏色,就會使髮型的明暗及輪廓格外清晰。合適的髮色不僅可以突出個性,還可以使膚色顯得更加白皙自然。

染髮後的短髮護理方案

  染髮後的短髮,護理重點是要避免掉色。髮絲的毛鱗片因吸水而擴張,色素分子很容易逃脫。陽光和氯氣會使色素分子分裂成更小的體積,進而散落。平時洗護、頻繁使用造型品也會溶解髮絲上的色素分子,造成掉色。
  護理提案
  1.必定濕洗:乾洗會導致色彩流失,所以染髮後應該盡量避免乾洗。日常最好使用含鹼最低、性質柔和的洗髮水。洗髮水與護髮素應該選用能穩定色素粒子、使之不易流失的染後專用洗護產品,與長髮相區別,使用洗髮水與護髮素的量也要盡量控制到最少。

  2.吹風前塗護髮膏:吹風機的熱度也會加快染後秀髮脫色,所以盡量少吹風,讓秀髮自然干。如果一定要吹風的話,最好在吹風之前為髮絲塗一些免洗護髮膏,以維護髮絲中的色素穩定,保持秀髮色彩鮮麗。
  3.秀髮防曬:使用具有防曬作用的護髮產品。外出前,為秀髮塗上具有抵抗紫外線作用的免洗髮膜。長時間暴曬時為秀髮使用保濕噴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