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保養比頭髮保養更重要↙▉ | 台灣美容網

 

A-A+

▉↘頭皮保養比頭髮保養更重要↙▉

2012年11月11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頭皮保養比頭髮保養更重要

  能爽快的說出這句廣告詞,相信是許多深為頭皮屑困擾的人,最樂於見到的事情。
  其實想要擁有一頭健康亮麗的秀髮及展現最佳髮質狀況,必需要花功夫進行保養護髮的工作。
  頭皮保養最為重要
  頭髮與頭皮是息息相關的,要想擁有健康的頭髮,就要懂得如何做頭皮的保養。 頭皮一般來說可分為2種,干性與油性頭皮,頭皮是由皮膚的老化角質剝落之皮酯氧化物混合而成,一般都稱為酯性頭皮,皮酯分泌的頭皮變干後,就會剝落,剝落多時就會成為頭皮屑。
  頭皮屑在醫學上稱之為干性酯漏,是指頭皮異常分泌所致,皮酯分泌在頭皮上是流動性的,細菌如果在頭皮上繁殖,將這些皮酯加以分解氧化,附著於頭皮的物質也是頭皮屑的一種。
  頭皮保養在於維持頭皮與頭髮的健康,頭皮若有疾病將會引響頭髮的生長,髮質也會有所影響。
  保持頭皮健康,基本上要多多洗髮,使頭皮保持乾淨清潔。
日常生活上要選用適合頭皮與髮質的洗髮精,洗髮時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需要過份抓洗及磨擦,適當的頭皮護理與頭髮的保養;食物上要避免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充足的睡眠,這些都有助於頭皮皮酯線的正常分泌。

  保養頭皮可以增加頭皮健康,並可使頭髮順利吸收養份,避免頭髮發生病變,所以是不得輕忽的日常功課。
  使用含」薄荷」之產品,可調理頭皮油酯分泌、蛋白質可強固髮根、維他命A群、B群,可防止掉發,幫助毛髮生長。
  只要遵循上述保養法則及保養品選擇,相信不久就可以跟頭皮屑說掰掰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