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團解答冬日掉發護髮問題≥¤ | 台灣美容網

 

A-A+

¤≤專家團解答冬日掉發護髮問題≥¤

2012年11月19日 【冬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後退的髮際線、大把脫落的髮絲……一到冬季,N多惱人的頭發問題就接連出現,其實,只要辛勤灌溉就能擁有豐盈濃密的三千髮絲。
  小曼 台灣美發教主


  1.按摩利器蓮蓬頭

  水療SPA是個不錯的選擇,可利用家裡的蓮蓬頭,溫度大約是20℃~25℃溫水,以畫圈方式由頭頂到頸部來按摩頭皮。
  2. 蘆薈養護毛囊
  一週一次深層調理頭皮,成分可選擇精油類或純植物性產品來按摩舒緩,使頭皮的循環更好。例如蘆薈可防止頭皮發炎,將蘆薈搗碎放在頭皮上輕輕定點按壓,停5~10分鐘,用20℃~25℃溫水沖洗後再進行洗護動作。
  3. 喝飽水才能更強韌
  可以參考含有保濕成分或胺基酸成分的商品,讓髮絲強韌;或是植物性成分油脂(乳油木果油)形成天然保護膜來維持水分。
  4. 製作天然亮發膜
  利用第一道冷壓橄欖油加入家用一般護髮霜,對改善因乾燥氣候造成頭髮沒光澤、毛燥是很有效的。油脂能增加頭髮的強韌度,水分能補充胺基讓髮絲強韌不斷裂。

  5. 頭皮也要定期去角質
  在給面部身體去角質的同時,別忘了頭皮其實也是需要同樣呵護的。頭皮的代謝同樣也是28天,脫落不掉的老舊角質不僅會影響頭屑形成,同時也會堵塞毛囊讓頭皮呼吸不暢。  吳偉 明星美發造型師


  1. 冷色調增加厚重感

  對於頭髮斷髮、分叉較多的人,可以嘗試染冷色調的顏色來表現厚重感,藍黑、冷棕都能隱藏頭髮的開叉感覺,在視覺上讓頭髮更加豐盈、厚重。
  2. 泡沫多也是一種傷害
  正如潔面產品的選擇一樣,並不是泡沫越豐富就代表洗淨力越強,泡沫太多的洗髮水可能造成沖洗不乾淨而加重脫髮現象。
  3. 讓頭皮輕呼吸
  清潔頭髮時,利用手指腹由下往上輕輕按揉,然後握拳,從頭頂到兩鬢以及整個頭部輕輕拍打按摩,以此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讓營養成分更有效地供給到頭髮。
  4. 澆滅旺盛的肝火
  肝火不僅對明眸排毒有所影響,與脫髮也是息息相關。當肝火旺盛時,氣容易鬱結成火,火氣會一直向上走直衝頭頂,造成毛孔粗大,頭皮抓不住髮絲而形成脫髮。

  5. 中胚層調理頭皮
  中胚層防脫療法是將多種營養頭皮的成分經過科學研製後,通過水氧儀器的壓力導入皮下毛囊層,另外通過水氧儀器將毛囊內的油垢清理掉,讓頭皮更加平衡、健康。  胡志強 某美發品牌中國代言人


  1. 改變酸性體質

  皮膚和頭髮的pH值範圍是在4.5~5.5之間,屬於弱酸性,在這個範圍值內,頭皮會感到非常舒適,高於這個值,就會感到不適應。所以正確調節體質的pH值能有效地解決頭皮發癢,頭皮不適的問題,可以平時多吃海帶、奶酪、 牛奶 、生蔬菜等,讓酸性體質變成弱鹼性體質,脫髮的問題也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2. 讓氣血專供頭皮
  頭皮血液循環不暢,毛囊自然也會變得萎縮脆弱。在工作之餘,可以經常彎彎腰讓頭部低於心臟位置,讓豐富的含氧血液能夠直衝頭頂,令頭皮毛囊的新生速度加快,頭髮自然就能變得濃密。
  3. 心情舒暢是大前提
  失眠、焦躁、心情不爽就會讓體內累積大量毒素,這些毒素不僅破壞機體內各個器官系統的正常運作,也會影響頭髮對養分的吸收,讓髮質看起來乾枯、易斷,再好的脫髮方法也起不了作用。

  4. 嚴防頭螨入侵毛囊
  頭螨寄生在人類的毛囊中,是喜歡吃油脂的微小動物,吃飽之後,為了幫助消化,它會分泌一種解脂酵素,這種酵素會進一步分解和侵蝕頭皮內的皮脂腺,阻塞毛囊生長,令毛囊缺乏養分而萎縮,最後令頭髮脫落,直到謝頂。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