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場合防曬各有不同◣▓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場合防曬各有不同◣▓

2013年02月20日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上下班路上的「遮陽傘」

  對於上班族來說,上下班的路上是將自己暴露於陽光之下的危險時段,適當的防曬產品自然為你撐起一把春日的「太陽傘」。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正確的防曬產品,才能使防曬事半功倍。
  不少人認為,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越高,就對皮膚越有利。其實不然,防曬係數越高的產品,就意味著添加了越多的防曬劑,對肌膚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話,選SPF8-SPF15、PA+的產品就可以了。如果戶外陽光較強烈的話,可適當提升到SPF25-SPF30、PA++的產品。另外,根據個人膚質不同,選擇產品時也要有所區分。油性的肌膚宜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隔離霜類的防曬品;干性肌膚宜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中性皮膚則無嚴格規定。
  如果皮膚本身比較敏感,在購買防曬產品前就更要注意,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要放棄這個品牌的防曬霜。
  此外,掌握正確的使用步驟,也可提升防曬效果:
  1. 徹底清潔肌膚。防曬霜不可避免地會加重皮膚的負擔,因此保持肌膚乾淨可以減少毛孔阻塞的幾率,避免了毛孔中殘留的油脂和污垢與防曬產品混合後引起痘痘的生長。
  2. 使用化妝水。根據膚質的不同,油性肌膚應選擇具有控油和清潔作用的化妝水,干性肌膚則應選擇有補水保濕功能的化妝水。
  3. 塗上滋潤的護膚品。用指腹輕輕拍打面頰,等到護膚品被很好地吸收後再均勻地塗上防曬產品。防曬產品不要塗得很厚,最好在塗後15分鐘以後再出門。
  開車族的防曬貼士
  對於開車的OL一族來說,不要以為躲在車裡隔著車窗就不會被陽光捉到,紫外線的穿透能力可是不容低估哦。其實利用一些簡單易行的方法,你就可以輕鬆防曬,專心享受駕車的樂趣。
  衣服的防曬能力首先取決於衣服的質料,其次是色澤,比如,棉質衣服的SPF值大約為15-40;聚酯淺色衣服的SPF值大約為7-10;針織淺色衣服的SPF值大約為4-9。一件彩色的棉質T恤,它對紫外線的過濾效果要比白色的好,因此在駕車時穿上彩色的衣服便可幫你自我保護。另外,對於裸露的臂部肌膚,輕薄的紗質披肩以及套袖便是你的好幫手。
  此外,給你3個生活習慣上的小調整,就像為你的防曬工程上了雙保險。
  1. 研究表明,多吃一些番茄可起到防曬作用。如果每個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醬,被太陽曬傷的風險將減少40%;如果再加上10克橄欖油,那麼防曬的效果就會更好。
  2. 少吃感光蔬菜,尤其是比較容易長斑的皮膚,在春夏季節最好少吃"感光"蔬菜。芹菜、香菜、白蘿蔔等屬於"感光"蔬菜,這些蔬菜讓愛長斑的皮膚更容易長出色斑。這個季節反而應該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澱、讓皮膚變白皙的蔬果,例如奇異果、草莓、西紅柿、橘子、捲心菜等。
  3. 曬後不用熱水洗臉。如果在外邊曬了一天,再用熱水洗臉,就如同被熱水灼傷。只有涼水才能令毛孔收縮,令肌膚冷卻下來,達到消熱退紅的作用。而使用了熱水,會讓毛細血管擴張、充血,出現片片潮紅甚至長出曬斑。
  陽光辦公室裡的「防彈衣」
  辦公室座位分配至窗邊西曬後座的OL們,防曬產品當然不能忽視,現在很多化妝品品牌為我們的OL提供了更多的防曬選擇。粉底、散粉、唇膏這些我們每日必不可少的化妝品中都被添加了防曬成分,讓你在化妝的同時就為自己打好防曬的基礎。需要注意的是,彩妝的防曬效果也和一般防曬品一樣具有時限,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補上一次防曬粉底。如果害怕厚重的粉底阻塞毛孔,可以在補妝之前用保濕噴霧將乾淨的化妝棉噴濕,輕輕將臉上的粉底擦去,薄薄地補一層保濕乳液,然後再補粉底。不要嫌麻煩,等到皮膚出現問題再想補救的話,可不是多花5分鐘就可以了。
  多喝水能幫助辦公室美女們抵抗紫外線。不要因為工作忙就忘記喝水,喝水可以起到保濕的效果,增加肌膚抵抗日曬的能力。而且,多喝水能幫助清除體內毒素、增加新陳代謝,令皮膚有光澤,黑色素也不易沉澱,不會形成色斑
  找機會讓自己多走動。長時間坐在窗口接受日曬,再強力的防曬產品也無濟於事。定時走動一下,一方面保持身體的血液循環,另一方面也給肌膚喘息的機會。
  陽光海灘的護膚使者
  氣溫的升高,讓人禁不住想立即跳入清涼的海水中盡情享受戲水的樂趣。這時普通的防曬產品已經不夠用了,防曬指數SPF35-SPF50、PA+++的產品才能保證你不被陽光傷害。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已達到極強的程度。
  下水游泳前一定要仔細地塗抹防曬產品。即使具有防水效果的防曬品也不是一勞永逸的,每次從水中出來後,應當及時補抹。
  在曬了一天之後可以用專門的曬後修護產品,也可用化妝水將化妝棉完全蘸濕,放在冰箱冷藏約10分鐘後取出,輕輕拍於臉部發紅、發燙的部位
  鼻尖、額頭與雙頰等容易脫皮的地方,更可以用冰涼的化妝棉敷上十幾分鐘,讓冰涼的化妝水安撫肌膚,並迅速補充表皮流失的水分
  肩膀、背部及胸部這些面積大的地方,你可以用紗布蘸些生理鹽水或清水,待冷藏冰涼後,敷於刺痛部位,約20分鐘後取下,可以消除灼熱感並且恢復精神。另外,維生素A、C、E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功效,曬後多補充點維生素A、C、E,對防止黑斑的形成會有很好的功效.
  多雲或是下雨的日子

  降雨或者多雲的日子,能否讓您疏於防曬護理呢?請牢記,紫外線是365天都影響著您。天氣越壞,太陽的位置越低,作為散亂光出現的紫外線比率就會增加,防曬護理同樣不容忽視。
  使用了防曬傘
  照射到我們身上的紫外線可分為從太陽直接射來的紫外線和因大氣中的水分、灰塵及地面等反射來的紫外線。這其中,反射來的紫外線佔了60%,僅用防曬傘或者帽子還是不夠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