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護髮秘訣 教你正確選擇洗髮水◤● | 台灣美容網

 

A-A+

●◥春季護髮秘訣 教你正確選擇洗髮水◤●

2012年12月21日 【春季美容】,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購買一款適合自己的洗髮水,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選擇正確了就會給你一頭亮麗的頭髮,使你擁有秀髮帶給你的自信和好心情。選擇洗髮水之前不僅要瞭解瓶子上那些術語的實際意義,還要學會用眼睛看用鼻子聞。
專業美發師介紹,適合自己的洗髮水應該是在一次清洗後,感到頭髮柔軟順滑,再次沖洗後感到一點點不順滑的。如果頭髮乾透以後不太貼服甚至出現打結纏繞的話,意味著清潔過分徹底,需選用較溫和且帶護髮成分的洗髮水;相反,如果頭髮乾透後看來扁平或太油膩,就需要採用清潔成分較強及護髮成分較低的洗髮水了。
  一、在選定一種洗髮水之前要認清標籤上的說明術語,更要瞭解術語背後的實際意義。
  1、術語:使用N(一般而言,N≤7)次後,秀髮便會變得健康亮澤。
  實際意義:護髮成分給予頭髮表面一層柔軟、細滑的質地及看來更有光澤,可是不要期望這洗髮水可以徹底改變髮質。
  2、術語:含有豐富蛋白質及維他命B5,可修補受損秀髮。
  實際意義:雖然不少洗髮水製造商力言這些維他命及蛋白質容易滲入髮絲,幫助吸收營養,但它其實是起著「護髮素」的作用,令頭髮變得順滑而已。
  3、術語:令秀髮完全回復健康生氣。
  實際意義:護髮素提供的保護膜只可暫時令頭髮感覺豐厚濃密。
  4、術語:復元;重整……
  實際意義:再次重申,這些「護髮素效應」只可減低對頭髮造成損害的情形出現。
  5、術語:提供豐富滋潤,讓秀髮重拾光彩。
  實際意義:「重拾光彩」的意思較為廣泛,它的大概意思應該是你的頭髮可以暫時獲得修補,但再度洗髮後,光彩卻洗滌淨盡。
  二、明白了洗髮水標籤術語的實際意義之後,在挑選洗髮水時就要仔細觀察。
  1、先看包裝
  一般好的洗髮水包裝都很精緻,做工很細,用的材質塑膠都很硬,且色彩用的很正而且柔和,接口處嚴密,無裂痕,上面的字都印的很清晰。
  2、聞香味
  越好的洗髮水味道越淡而且接近自然的味道,比如水果味,清淡不衝鼻,而且用之後持久幽香。
  3、看泡沫
  一般好的洗髮水很好打泡,用一點點加一些水就能起很多泡沫,而且泡沫越細越好。

  4、看洗髮水的膏體是否細膩
  越好的越細膩,不會存在疙疙瘩瘩,而且膏體連貫,粘性大,流的時候粘粘的,流動不快;也有極少數的發水添加了植物或者生物成分,並引起不連貫效果,不過這些成分對頭髮是非常有益的。5、極易沖洗乾淨
  沖的時候很容易就沖洗乾淨,而且沒有粘膩的感覺。
  6、用完後的感覺
  應該頭髮輕盈,而且自然順滑,不會有梳不通的現象。
  三,根據自己頭髮的特點按洗髮水的成分選擇
  看成分選擇:中藥組方產品,比如含有皮哨子、側柏葉、苦參、何首烏等等中藥成分,能夠調養頭皮,恢復頭皮生態環境平衡的產品,能夠預防頭油、頭癢、頭屑多等問題
  1、檸檬草
  以維生素C含量豐富而聞名的檸檬草成分,不僅能夠加快微循環,促進頭皮以及髮絲對營養物質的吸收,更能有效儲存能量,為髮絲內部的鞏固與修復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2、石榴萃取物
  石榴作為抗氧化明星被廣為認知,但是很多人也許不知道,它還具有增強髮絲免疫力,從而抵禦UV傷害的神奇功效。添加了石榴精粹的護髮產品,如同為髮絲賦予了強大的生命力,在一年四季中都能頑強抗擊日曬的侵襲。
  3、蘆薈
  蘆薈中蘊含豐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多聚糖以及多種植物蛋白,能夠有效增強髮絲表層的免疫力,建立起頭皮、髮絲天然的水潤環境,保持頭皮的潤澤與彈性,更重要的是,它還具有抗擊紫外線的功效,可以預防頭皮曬傷、曬斑以及髮絲因日曬帶來的毀損。無論是作為日曬防護產品,還是曬後修復產品,蘆薈成分均被廣泛應用其中。
  4、水楊酸與鋸棕櫚萃取物
  水楊酸其實就是廣泛存在於柳科植物以及其它植物中的貝塔羥基酸。它具有橡皮擦一樣的功效,可以輕柔抹去各種附著於頭皮上的雜質、死皮細胞以及毒素,有效通暢毛囊;鋸棕櫚萃取物則可以阻隔頭皮細胞與DHT(一種水溶性油脂與雜質的融合物質)的結合,建立起適合頭髮生長的健康頭皮環境。對於存在的頭皮問題,如經常出油、頭屑多的人來說,使用含這兩種成分的專業洗、護、養產品,改善效果會十分顯著。
  5、薄荷和茶樹
  儘管這兩種成分並不罕見,但對呵護頭皮來說卻有著非同凡響的功效。它們不僅可以有效分解油脂,其中的清涼舒緩因子,更能刺激頭皮細胞,加速頭皮的血液循環,起到舒緩、鎮靜和加速頭皮更新的作用。蘊含薄荷和茶樹成分的頭皮洗髮水及護髮素,尤其適合油脂分泌旺盛或有家族脫髮史的人使用。與此同時,還可以有效緩解痘痘、膿包以及其它肌膚炎症,並為因肌膚乾燥而敏感、干癢的頭皮提供必要的呵護。
  6、墨角藻
  生長於海洋岸邊岩石上的墨角藻,是褐藻類生物最高級的一目。它蘊含著豐富的谷氨酸以及其它生物蛋白,可以迅速修復毛鱗片損傷,提升頭髮滋潤度與光澤感,對於嚴重缺水受損的髮絲具有強效的修復作用。
  7、人參與大豆蛋白精華
  作為名貴的植物,人參的功效不言而喻,它可以深入滲透至發芯,填充與完善髮絲內部結構,讓頭髮看起來強韌而有活力;大豆蛋白則可以令髮絲粗壯、富有光澤,對於深度改善
  8、橄欖油
  有液體黃金之稱的橄欖油,對於頭髮有著多重修復滋養的功效。它可以撫平髮絲毛鱗片、抗擊靜電,讓頭髮看起來柔順而富有光澤,同時還能保濕以及深入調理髮絲健康和營養狀況。
  9招教你正確使用洗髮水
  1、用洗髮水之前要將頭髮徹底打濕:更好的洗掉污垢,避免傷害頭皮。
  2、洗髮水在手掌上揉搓後在塗到頭髮上:減輕頭髮的負擔,防止鹼性物質殘留。
  3、洗髮時間最短不能少於3~5分鐘:尤其是後腦勺附近容易堆積油脂,比起其他部位更要花時間清洗。
  4、不要光洗頭髮,重視清洗頭皮:皮脂堆積在頭皮容易滋生細菌產生頭屑,也容易掉發。
  5、洗髮水要徹底沖洗乾淨:沖一遍絕對不夠,用護髮素之前先要將頭髮沖洗幾遍。
  6、在家也可以嘗試頭部按摩:用指尖部分而非指甲輕柔按摩頭皮3周,可以起到放鬆作用。
  7、正確把握洗髮水的作用:清除頭髮污垢和皮脂,改善頭髮生長環境,與護髮素功效不同,不可互相取代。
  8、不可一天內洗兩次頭:過度打開毛鱗片造成頭髮損傷,也會洗掉必要的油分。

  9、花點時間找找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只用一兩次就下判斷有點輕率,持續使用的效果才是判斷的根據。
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