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米水或醋洗頭髮更光澤】▓ | 台灣美容網

 

A-A+

▓【淘米水或醋洗頭髮更光澤】▓

2013年02月1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淘米水或醋洗頭髮更光澤

  專家認為,干性頭髮比較適合弱酸性的洗髮水,因為弱酸性洗髮水成分比較溫和,可以給髮絲以充分的滋養,補平缺損的毛鱗片,並在頭髮上形成一層保護膜。鹼性洗髮水會過多地帶走頭髮上的油脂,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保持成分而變得乾燥。
  這裡介紹幾種日常生活中簡單易行的護髮方法。、檸檬、番茄等果蔬和食品,都是屬於弱酸性的材料,這些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修復頭發毛鱗片的缺損,使毛髮表面更加平整、頭髮變得更有光澤。
  用洗髮時,可先用洗髮水洗一遍頭髮,然後再用醋兌過的溫水漂洗一下頭髮,大約10-20分鐘後,再用清水沖洗,醋和溫水稀釋的比例大約為1︰10。但要注意的是,醋的材料最好使用酸性比較小的醋,比如蘋果醋或米醋,陳醋刺激性過強,應慎用。同時,漂洗時一定要讓頭髮均勻地浸透,這樣洗出來的頭髮光澤度才會均衡。檸檬汁和番茄汁中的酸性成分,能中和頭髮中的鹼性成分,從而起到護髮的作用。

  還可以用淘米水洗頭。做飯時將淘米水留下,裝在一個容器內,視室內溫度情況,放上1-2天,讓它自然發酵,然後用來直接漂洗頭髮(不用洗髮水)。發酵後的淘米水會有一種餿味很正常,洗完後用清水沖洗兩遍即可。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會變得又黑又粗。現代人的秀髮由於經常燙、染,容易乾枯、毛糙、分叉,如何護髮成了許多愛美人士關心的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