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髮質 選用適合你的護髮方﹥¤ | 台灣美容網

 

A-A+

¤﹤認清髮質 選用適合你的護髮方﹥¤

2013年12月2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認清髮質 選用適合你的護髮方

  不同的髮質有不同的特性,瞭解頭髮的性質,是護理頭髮的第一步。
  認清你的髮質,選用真正適合你的洗髮、護髮方法,對你頭髮的健康美觀很重要。對於混合性髮質來說,由於髮根比較油膩,而髮梢又比較乾燥,所以要特別注意髮根部和頭部肌膚的清潔,這樣的髮質最好準備兩套洗髮水,如果有落發、頭皮屑,或是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頭髮容易塌陷等問題,那麼就應該以頭皮作選擇,使用油性洗髮水或油性頭皮專用的精油、按摩油等產品。但是如果頭皮問題不嚴重,即使有出油現象,頭髮還是蓬鬆厚卷,尤其是剛進行完染燙髮過程,就必須偏重頭髮的性質,選擇干性洗髮水,並加強護髮、潤絲產品。
目前,只有極少數兼顧兩者的洗髮水,例如含有植物成分的綜合洗髮精,就是既能收斂頭皮,又能增加蛋白質與保濕成分,減少髮梢乾燥的。
  想讓頭髮不再毛毛躁躁的,洗髮時的護髮是關鍵,只在發乾和髮梢上使用大量的潤發乳可以防止過於乾燥的髮質,同時為頭髮帶來閃亮的質感。而對於頭皮,則只在洗髮以後噴上一些具有護理功效的潤發露就可以。
認清髮質 選用適合你的護髮方

  此外,經常梳理頭髮有助於頭部肌膚分泌的油脂抵達髮梢,令髮梢也得到滋養,平時還可以在髮梢抹上免洗的潤發露,隨時滋潤乾燥的髮梢,防止頭髮分叉,讓頭髮更健康。
  造型:

  「每次洗完頭髮以後,還是把頭髮吹到八成干比較好,雖然站在健康的角度看,使用過熱的強風會傷害到髮絲,但事實上,只要在洗髮以後,塗抹上滋潤性的護髮產品,再進行吹風就是絕對正確的方式了,而且還要記得買那種附有冷風吹口的吹風機,在使用吹風機吹整後再用冷風收縮一下,這樣才不至於讓頭髮承受過高的溫度,這種吹風方式更適合混合性髮質。」紐約髮型師協會的Lana Hill這樣說。
  輕柔而不會在頭髮上產生黏膩感的造型品,會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含有矽質成分的飾發品,能夠在頭髮表面形成如絲般光滑的感受,同時也可以避免因為發刷摩擦而帶來的傷害。同時盡量不要在髮根或貼近頭皮的地方使用飾發品,以免堵塞毛孔,影響頭皮的正常呼吸。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