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清潔頭皮防止脫髮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正確清潔頭皮防止脫髮困擾】※

2013年02月20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正確清潔頭皮防止脫髮困擾

  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脫髮問題已經來臨,試試我們為你總結的一套新的頭髮洗護法
  你發現自己額頭變得越來越寬闊?不要以為只有禿頂才是脫髮,髮際線後移,發量變得稀疏,每天掉下來的頭髮變多……越來越多的男士加入到了脫髮的行列中。
  從事緊張複雜腦力勞動的人,精神壓力大且大腦消耗能量極大,刺激機體自主神經和激素適應性的調整,以維持正常的體溫、新陳代謝及免疫功能等的生理平衡,分泌較多的雄性激素,使人的分析力、判斷力增強,機敏而有智慧。但與此同時,人的性情變得較為急躁,頭皮上的皮脂腺分泌旺盛,從而出現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如得不到及時治療,髮根部細菌生長繁殖產生一種溶解酶,將髮根溶解成殘缺不全,髮根鬆動,毛囊逐漸萎縮,生發功能逐漸減退,頭髮逐漸減少直至光禿。
  和抗擊皮膚衰老一樣,因為生活節奏在加快,很多中年以後發生的問題都會提前來到。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脫髮問題已經來臨,可以試試我們為你總結的一套新的頭髮洗護方法。
  1、清洗頭皮:這是一個針對脫髮男士在洗髮之前的一步!由於頭皮油脂分泌過度會阻礙毛囊的新陳代謝,引起頭皮發炎,敏感、頭皮屑芽孢菌異常增生,所以頭皮比頭髮更髒,油脂、細菌都是滋生在這裡。而頭髮上更多的只是造型產品以及灰塵等。當你發現自己頭皮每天都非常油膩,並且難以控制時,你就需要嘗試這個步驟了。
  2、清洗頭髮:經過頭皮清潔,毛囊被打通了,洗髮水能更有效地清潔剩餘的油脂粒和髮絲上的污垢。
  控油洗頭水可將硬化皮脂溶解,防止毛囊堵塞,保證頭髮充分吸收營養,健康生長,防止因其「窒息 」而過早脫落,延長頭發生命,保護頭髮數量。要根據自己的脫髮程度選擇不同的洗髮水。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推薦給脂溢性脫髮者使用的專業控油類洗髮水不宜每天適用,否則會讓頭皮失去平衡,就會產生新的混合性問題:敏感與出油,起屑與出油,這些問題都會加劇脫髮的產生。

  洗髮時先是把少量洗髮水均勻塗抹在濕發和頭皮上,按摩出泡沫後沖洗乾淨。重複一次,如果是專業防脫洗髮水,請停留5~10分鐘,讓有效成分充分發揮作用,再洗乾淨。
  使用專業洗髮水之後,還需要使用一次護髮素。因為洗髮和護髮是兩個相反步驟。洗髮的時候頭髮的毛鱗孔張開,其中的污垢清洗出來。護髮素中蘊涵的水解蛋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滋潤受損的毛鱗片,令其恢復彈性自動閉合,從而感到滑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