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對頭髮有嚴重影響嗎?】⊙ | 台灣美容網

 

A-A+

⊙【染髮對頭髮有嚴重影響嗎?】⊙

2013年03月0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染髮對頭髮有嚴重影響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隨著科學事業的發展和人們經濟收入的增加,現在有不少中、老年人開始注意修飾打扮起來。
  當他們頭上的「銀絲」逐漸增多的時候,便使用染髮劑進行染髮,企圖挽住逝去的青春。染髮確實可以使人變得年輕一些,給人以美的感受。但是,必須看到,染髮對人的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

  少數人對染髮劑會產生過敏反應。如使用染髮劑後,會出現眼瞼浮腫,皮膚發紅,甚至會出現奇癢難忍的小疹,只有用抗過敏藥物後,這些異常現象才可消退,以後再染髮,還會出現過敏反應。
  長期接受染髮劑的刺激還可促進某些腫瘤的發生。美國曾對市場出售的169種永久性染髮劑作過試驗,發現其中有150種(89%)有致癌作用。 原先患有良性乳腺病者,使用染髮劑後得乳腺癌的可能性比不用染髮劑者高4.5倍。國外有人調查,經常使用染髮劑給人染髮的人,其腫瘤死亡率較不接觸染髮劑者高6倍。即使由於現代技術提高而減少了有害物質的含量,但其毒副作用還是不容忽視的。
染髮對頭髮有嚴重影響嗎?

  近幾年發現,有不少抗菌藥物可以與染髮劑發生交叉性過敏反應。也就是說,在服用某些抗生素藥物期間染髮,更容易誘發過敏反應而且比較嚴重。有資料報道,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巴龍黴素、新黴素、對氨基苯甲酸、對氨酸水楊酸和磺胺類等均有誘發過敏反應的作用。
  所以,在用上述藥物期間最好不要染髮;如需染髮,應待停藥一段時間後再染。一旦出現過敏反應,應立即用水洗淨頭髮和頭皮,同時口服抗過敏藥物,或局部塗膚輕鬆軟膏。

  為了保持身體健康,染髮還要注意以下問題:頭皮有外傷或癬、癤等破潰性疾病者,在未癒前不能染髮;不可讓藥液流入眼內,萬一流入眼內,應立即用清水反覆沖洗;調配藥液時不可使用金屬類器皿;首次染髮時,應先在一小塊頭皮上塗些藥液,如果24小時內無燒灼、奇癢等感覺,再進行頭髮全部塗染;患有過敏性疾病如哮喘、麻疹、濕疹的人不宜染髮。

  染髮對頭髮有影響嗎?
  染髮是經過化學作用的過程,最容易使頭髮所需的水分和蛋白質大量減少,直接使頭皮死亡,最後脫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