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危機直逼25歲輕熟女←◇ | 台灣美容網

 

A-A+

◇→脫髮危機直逼25歲輕熟女←◇

2013年03月29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那究竟如何防脫髮呢?那就來聽小編傳授你10大秘訣吧!

脫髮危機直逼25歲輕熟女

  1.不用塑膠梳 最理想的是使用木梳和牛角梳,既去頭屑,又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2.勤洗髮 2~3天洗髮一次為宜,夏季也可每天洗髮,但應注意洗髮方法。
  3.不用脫脂性強或強鹼性洗髮劑 這類洗髮劑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應根據自己髮質選用中性、或弱酸性天然洗髮劑。
  4.戒煙 吸煙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以及尼古丁的毒性,從而影響頭髮的生長發育。
  5.節制飲酒 長期白酒過量可引起脫髮。即使啤酒和葡萄酒也應適量,每週至少應讓肝臟「休息」兩日。
  6.消除精神緊張 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
  7.燙髮吹風要慎重 吹風機的熱度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燙髮次數也不宜過多,燙髮液對頭髮影響較大,使頭髮大傷「元氣」。
  8.多食蔬菜 多吃穀物、水果和蔬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
9.空調要適宜 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過強都可成為脫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頭髮養護都不利。
  10.注意帽子、頭盔的通風 戴帽子、頭盔的人會使頭髮長時間不透氣,而悶壞頭髮。
  另外,偏秀玲女士還提示勤梳頭有助於頭髮生長!祖國醫學認為,頭是「諸陽之首」,全身的經脈都彙集於頭上。每天用梳子梳頭,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促進頭髮的新陳代謝和生長,減少脫髮。同時梳齒不斷地刺激頭皮的神經末梢,可以鬆弛大腦神經的緊張狀態。近代醫學研究表明,梳齒對「百會」、「上星」、「四神聰」等穴位的刺激,可增強毛球黑色素細胞的數量和活性,使頭髮保持光亮。
  小貼士 頭髮健康的標準
  健康頭髮的標準:衡量一個人的頭髮是否健康,一般要從頭髮的清潔、顏色、潤澤、質地等幾個方面判斷:清潔、整齊,沒有頭垢、頭皮屑;發黑柔潤、有自然光澤、富有彈性;色澤統一、不夾雜斑白、黃、棕等顏色;不粗不硬、不分叉、不打結;疏密適中、發長而不枯萎;髮質不因陽光灼曬、電發、燙髮的影響而發生變化。理想的頭髮應具備的四個基本特徵:1.彈性2.柔亮3.結構緊密4.烏黑。
  東方女性頭髮的健美標誌主要有以下幾點
  1.頭髮清潔整齊,無污垢、頭屑。
  2.頭髮自然光澤,富有彈性。
  3.頭髮柔順,無靜電感,易於梳理,無分叉、斷裂、打結。
  4.頭髮無明顯脫落,疏密適中,尤其髮根要密度均勻。

  5.色澤一致,髮根至髮梢顏色無差異。
  6.對外界物理、化學等有害因素抵抗力強;頭髮易於造型,且造型持續時間較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