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用電吹風,吹出好髮質◤¤ | 台灣美容網

 

A-A+

¤◥會用電吹風,吹出好髮質◤¤

2013年05月14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一定也有朋友跟你說過吹風機的劣跡斑斑,比如讓頭髮乾枯發黃,脆弱易斷。但奇怪的是,所有的髮型師都會告訴你吹風機除了造型,還是對頭髮的保護和保養。這是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專業人士懂得怎麼用。
001  吹風機並不會損傷髮質  坊間有不少關於吹風機危害多多的說法,尤其是說它的輻射高得像照X光片,這讓許多人對於這個方便實用的小家電心生畏懼。那就讓我們先來澄清一個事實,打消對於健康的顧慮後,咱們再說美觀吧。  清華大學物理工程學系某教授曾經就此做了實驗,其結論是,電吹風確實是各種家電中輻射較大的,尤其是當其功率最大時。但是,絕不像醫療設備那麼可怕。因為電吹風的輻射屬於電磁輻射,而醫療上的X光片,是電離輻射,二者類型不同,沒什麼可比較的。因此別再說是輻射傷害了你的髮質,那完全是使用方法的問題。

  使用吹風機的好處  吹風機(尤其是有負離子裝置的)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它能適度帶走多餘的水分,並消除靜電,從而讓毛鱗片閉合,整體髮絲柔順,有光澤,而如果是不用吹風機的自然乾燥,反而會帶走更多的水分,毛鱗片也不會自動閉合,就會毛燥燥的沒有造型。002  吹風機的使用建議
  1.洗髮後,先用乾毛巾將頭髮上的水分吸乾淨,大約不滴水了,才能去用吹風機,不然過多的水分會讓吹風機工作太久,頭髮持續受高溫自然容易乾枯。  2.使用吹風機前應給髮絲一定的保護,比如免洗護髮精華,這也會讓毛鱗片在自然閉合後有更好的光澤和滋潤度。同時不要將護髮精華塗在頭皮或髮根,那會堵塞毛囊形成頭皮屑,而是應該塗在頭髮中段及髮梢,尤其是髮梢,因為那裡已經過了生長的旺盛期,最缺營養和保護。  3.風筒距離頭髮應保持在20-30CM遠,如果頭髮比較多比較厚,可以把頭髮分成幾部分,先用夾子固定,然後再一部分一部分的吹,先從頭髮根部吹乾,那能讓髮根堅挺,改善亞洲人天生的軟塌髮質。  4.吹頭髮時最好用卷梳同時打理頭髮,不能長時間吹一個地方,要迅速的移動,並且不要讓熱風太強。盡量選購優質風筒,原則是既有熱力也有風力,還要有前面說過的負離子。  5.不要將頭髮完全吹乾,那樣水分就都沒了。吹到8成干就行了,然後讓它自然晾乾,如果想塗些定型產品,這個時候最合適,對頭髮的傷害最小。  6.如果需要更蓬鬆的效果,先不要急著分界或劉海,而要從頭頂向下吹,待7成干後再分界。同時將手插進頭髮中間使上部頭髮隆起,吹風機向中間吹風,讓上部頭髮達到想要的效果,然後順劉海生長方向吹平吹順劉海,最後整體頭髮定型,注意直髮與卷髮發尾的塑造,要整體撫平,避免凌亂。

  吹風機使用TIPS:  首先,不要將濕著的頭髮互相搓動,那時候毛鱗片全部打開,極易受傷,這往往也是完全乾燥後你覺得頭髮乾枯的原因;並且,若是厚重的長髮,在吹乾過程中,要適當的冷熱風交替,以減緩水分的過快流失。(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