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少染髮 崇尚自然美】▉ | 台灣美容網

 

A-A+

▉【倡導少染髮 崇尚自然美】▉

2013年05月18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長期以來,國內外學術界對染髮劑的毒副作用進行過許多研究,多數認為染髮劑存在一定的致過敏、致突變,甚至有潛在的致癌作用。

    永久性染髮劑屬氧化型染髮劑,主要用料是對苯二胺及其衍生物,這類化學染料有致突變毒性,長期使用會產生慢性積蓄,有可能促使癌的發生。法國曾報告,對市場出售的200多種染髮劑試驗結果證明,90%有致突變、致癌性;染髮人群與不染髮人群相比,患乳腺癌的危險性高5倍。美國曾對市售的169種氧化型染髮劑進行試驗,結果證明150種有致突變作用。他們調查了500名美容師,發現患肺癌的危險性比其他人群高。英國學者也報告,過度染髮可使發生乳腺癌危險性升高。我國對染髮劑也有多項研究報告,認為對苯二胺類化學物質有致突變毒性。但因致癌是一個遠期慢性過程,可長達10年甚至幾十年,故目前尚缺少對人體直接致癌的報告。北京曾有因染髮劑致過敏,引發皮炎、皮膚瘙癢,對肝、腎有一定毒性的報告。前不久有一份資料報道,某腫瘤研究所曾對市場上銷售量較大的5種國產永久性染髮劑做過致突變試驗,結果兩種呈陽性,3種呈弱陽性:在46例因使用化妝品引起的皮炎患者中,其中16例是因使用染髮劑引起的。

  目前,尚無更理想的無任何毒副作用的原料來代替染髮劑中的有毒成分,我國規定按國家標準限量使用。允許限量加入的染料有:對苯二胺、鹽酸間氨基酚、鄰苯二胺、對氨基酚、2,5-二氮基甲苯、間苯二酚、4-甲胺苯酚。一般來講,採用正確的方法,適量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染髮是安全的。但如果用法不當,用量過多,間隔時間過短,產品不合格,或化學染料超標,就可能給健康帶來危害。

  目前,對染髮劑是否致癌問題意見尚不一致,完全否定染髮劑致癌性還為時過早。對其危險性應保持高度警惕,特別應注意以下幾點:

  1、倡導少染髮或不染髮,反映本民族自身年齡的天然髮色,更具有自然美。

  2、年老體弱、免疫力低下者,各種疾病恢復期患者,對染髮劑過敏者,頭面部有癤腫及皮膚損傷者均不宜染髮。

  3、染髮時要帶膠皮手套,避免染液沾染手、頭皮、眼、面、口唇等。

  4、染髮後要用流動水反覆沖洗,不要邊洗澡邊染髮,以免染料沾染到全身。

  5、減少染髮次數,盡量延長染髮間隔時間,至少應間隔1個月以上,最好3個月染一次。

  6、一定要選購符合國家標準的合格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