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道食譜 輕輕鬆鬆吃出亮麗秀髮﹥◎ | 台灣美容網

 

A-A+

◎﹤九道食譜 輕輕鬆鬆吃出亮麗秀髮﹥◎

2013年05月22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一頭秀髮是女性魅力的重要標誌,但不少女性因頭髮乾枯甚至紛紛「飄落」而苦惱。

九道食譜 輕輕鬆鬆吃出亮麗秀髮

  雲南中醫學院方劑學教研室主任秦竹教授介紹,飲食不當、月經不調、情緒不佳、護髮不當是導致女性頭髮乾枯甚至脫落的主要原因。
  秦竹說,頭髮是由含硫的氨基酸組成的,它的色澤、壽命是靠鋅、銅、鈷、鐵、黑色素及維生素E等維繫的。許多女性飲食不均衡,對動物肝臟、松子、核桃、紅糖、木耳、海產品及黑色食品吃得過少或幾乎不吃,同時對黃油、牛奶、鹹肉、姜、蒜、油炸、辛辣食物吃得過多,都會導致頭髮養分不足而過早脫落。
  「養發如養花,施肥才能發」。秦竹說,除人為燙髮、染髮外,無論何種原因引起脫髮或發白、發枯,都是血虛陰虧所致。中醫認為,顏色為紅或黑的食物、中藥材是補血和生血的佳品,有益於養發和生發。因此,日常應多吃烏骨雞、紫米、黑芝麻、桑椹、黑木耳、核桃、墨魚、阿膠、赤小豆、大棗、豬肝等食品。
  首烏核桃燉豬腦
  何首烏30克水煎20分鐘,去渣取汁,用汁煨核桃仁30克,豬腦適量,熟後加調料服食,連湯吃盡,隔日食用1次,有養發之效。
  天麻魚頭
  將活鯉魚500克洗淨,剖成兩半,橫切成八塊,魚頭也切開,分裝入碗;川芎,茯苓各10克切片,以淘米水浸泡,再放天麻25克,泡4-9小時後取出天麻,置米飯上蒸透,取出切薄片,分裝入盛魚的碗中,再將調味品兌入清湯適量,淋在魚塊上,放蒸器中蒸熟,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調料即可食用。早晚各一次,每日一碗,具有生血養發,通脈化瘀功效。
  美發養血果脯

  干龍眼肉50克,小紅棗30克,桑椹子30克,枸杞子30克,蜂蜜適量。加水適量,用小火煎煮30分鐘,續加入蜂蜜,煮至汁液粘稠即可。每天吃大約10克,有養血生發之作用。
  生發黑豆
  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將黑豆洗淨,放入沙鍋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次6克,每日2次飲後食用,溫開水送下。黑芝麻粥

九道食譜 輕輕鬆鬆吃出亮麗秀髮

  黑芝麻250克搗碎,加粳米熬粥食用;

  蒲公英黑豆糖
  將蒲公英150克,黑豆500克,加水煮熟,棄蒲公英渣,再加冰糖200克收干,每日吃100克。
  什錦蔬菜汁
  胡蘿蔔一個,杏兩個,蘋果半個,西芹40克。把胡蘿蔔、杏、蘋果去皮,與西芹一起放進攪拌器,充分攪拌後服用。
  琥珀核桃
  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日,取出後去皮。然後將適量白糖放入鍋中,待溶化後倒入核桃仁攪勻,冷後即可食用。每日吃2次,每次10粒。

  蜂蜜桑椹飲
  鮮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淨,加水適量煎煮,每30分鐘取煎液1次,然後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併煎液後,再以小火煎熬濃縮,至較為稠粘時,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後裝瓶備用。每次1湯匙,以沸水沖化飲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