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不同類型的頭髮】◆ | 台灣美容網

 

A-A+

◆【梳理不同類型的頭髮】◆

2013年06月0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擁有健康亮澤的秀髮,是女性的驕傲。美發師製作的髮型往往只能保持幾天的時間,大量時間需要自己精心梳理,這裡介紹幾種不同的髮型護理方法:

  直挺型頭髮這種頭髮黑亮並且挺直,顯得厚實豐滿,它適合用任何一種洗髮劑、摩絲或護髮素。在梳理頭髮前,應先用油性燙髮劑略微燙一下,使頭髮顯得蓬鬆.呈現出一定的波紋。卷髮時最好使用大號發卷,以便使頭髮看起來具有自然的美感。設計髮型時宜簡勿繁,以強調修剪技巧為中心,而不要採取複雜的樣式。這樣做出的髮型雖然簡單,卻顯得高貴華麗而且親切迷人。
  柔軟型頭髮這種頭髮的特點是厚軟、光滑、服貼,適合於梳成任何髮型,但以短髮和披肩最為合適。理想的短髮式樣是將劉海斜披在前額上,橫發向後梳,將耳朵露在外面,後發則設計得能出現增長身高的感覺,再在髮根處稍微打薄一點,微露頸部,從而顯示短髮的俏麗和嬌美的身姿。身材修長的女性適合梳披肩發,以體現線條美,並且能使柔軟飄逸的秀髮一覽無遺。

  纖細型頭髮這種頭髮纖細而鬆軟,缺乏生命力。輕飄而且難以成型,因而被稱之為「嬰兒發」。保養時應盡可能選用具有增強頭髮強度的滲透性護髮素,使頭髮顯得堅實一些。擁有這種頭髮的人,最好梳成短髮型。
  粗糙型頭髮這種頭髮粗壯而堅硬,不容易梳理。髮型的設計以卷髮型為宜,短髮和長髮都有失美觀。在整發前,應先用油質燙髮劑燙一下,使頭髮看起來不再那麼堅硬,也能增加一點柔順的感覺。
  稀疏型的頭髮這種頭髮的特點是細、柔、疏、脆弱而且易斷,因此需精心保護,洗髮時宜用酸鹼適中的溫和洗髮液,每星期最好能洗一次,應使用增加頭髮硬度的護髮素。這種頭髮的梳理可用小號的發卷做出嬌媚的樣子。注意,不要用油質的發乳或發膏,以免頭髮粘在一起,讓頭髮顯得更薄更少。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