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頭屑的小竅門↙○ | 台灣美容網

 

A-A+

○↘遠離頭屑的小竅門↙○

2013年06月2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遠離頭屑的小竅門

  「59%的女性和63%的男性一直受到頭屑的困擾。」
  
  「頭屑已成為僅次於脫髮的第二大頭皮問題。」

  頭屑的產生與洗頭頻率無關

  相當一部分人以為,頭屑的產生是洗頭過勤造成的;其餘人則認為,頭屑是頭皮不夠乾淨造成的。

  實際上,頭屑的產生和洗頭頻率並沒有直接關係。正常頭皮細胞的更替週期是28天,皮屑細胞完全成熟後,以肉眼無法看見的微小細胞剝落。不成熟的細胞到達皮膚頂層,便以肉眼可見的碎片剝落,形成頭皮屑。

  一位專家說,事實上,90%以上的人是生理性頭屑,即正常新陳代謝產生的,他們需要的只是健康的日常護理。「洗頭的頻率也不用過高,平均一周兩到三次就可以了。」

  去屑洗髮水很重要

  頭皮研究中心的這份報告還顯示,在龐大的「頭屑煩惱族」中,有30%的男性和25%的女性,從未使用過去屑洗髮水,或曾經使用但現在已不再使用。對此,這位專家強調,一旦感到頭皮瘙癢,說明已經有了要出現大量頭屑的趨勢,應該立刻使用去屑洗髮水,搭配使用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去屑護髮素,效果會更好。這裡,再介紹一下應該如何正確洗頭和更有效的去屑方法。

  正確的洗頭方法:將洗髮水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輕按摩,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盡量保持一段時間後再沖洗。

  加點兒鹽效果更好:在使用洗髮水的同時,加入一小匙浴鹽或食鹽,然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不僅去屑,秀髮還能重現往日光澤。

  日常護理不可少

  平時洗頭要注意一些小細節。「很多人喜歡用很熱的水洗頭,一來覺得舒服,二來怕感冒,這是完全錯誤的。過熱的水溫會讓頭屑更瘋狂地滋長,正確的水溫應該保持在20攝氏度左右。」另外,還要盡量買一些齒部稍圓的梳子,以免對頭皮造成過度刺激。

  同時,專家還強調,那些染、燙過的頭髮由於受損,頭皮也更脆弱些,尤其需要精心打理。千萬不要因為一時偷懶,讓頭屑肆意起來。

  身體健康很關鍵

  我們常常會發現這樣的現象:在某一個時期,由於精神壓力大、身體狀況不好,會有更多的頭皮屑悄然落於肩頭。沒錯,心情的好壞也直接影響頭皮的健康。

  所以,試著讓自己從焦慮中走出來吧,你可以運用冥想、瑜伽調節情緒,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鬆弛的精神狀態中。這樣,頭屑也會跟著安靜下來。另外,均衡的營養、清淡的飲食結構,同樣可以讓秀髮炫起來。常主任建議,在日常生活中,盡量少吃或不吃刺激性食物,避免油炸食品和甜食,多攝取鹼性和富含維生素B2、B6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過多的酸性食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