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塑完美髮型的三定律】◎ | 台灣美容網

 

A-A+

◎【吹塑完美髮型的三定律】◎

2013年09月06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吹塑完美髮型的三定律

  一、 吹發前必先塗上造型泡沫
  造型泡沫在秀髮上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可避免秀髮直接受到熱風的傷害,而且有助更快吹出理想和效果持久的髮型。
  在選購造型泡沫時要特別留神,不要拿錯了定型用的泡沫,否則吹出來的髮型便會像石膏雕塑般堅硬了;有些素質差的造型泡沫會在秀髮上留下如頭皮屑般難看的白色小塊,故建議採用市面上信譽良好的品牌。品質優秀的造型泡沫更可提供保濕功能,讓吹塑後的髮絲仍能保持柔潤光滑。
  二、選擇適合自己的髮梳
  吹風機必須與髮梳配合,才能吹出完美的效果;而不同的髮型需要不同的髮梳:
  長直髮——設計寬闊、末端備有柔軟尼龍球的金屬梳齒軟墊髮梳。彈性的軟墊設計讓梳齒能因應頭皮的形狀而作出適度的伸展,避免刮傷頭皮和拉扯秀髮,同時梳齒的尼龍球又可按摩頭皮,促進頭部血液循環。此外,其金屬梳齒更有效傳達熱力,透過寬闊平坦的梳身,令秀髮均勻受熱。
  頑固難馴的天然曲發或電熨過的鬈發——備有密集通風氣孔金屬底座設計的圓髮梳。金屬底座有效保存熱力,有助拉直曲發,而密集通風氣孔能讓熱風更快更均勻地吹送至秀髮,令不受控制的髮絲亦馴如羔羊。
  具層次感的短直髮——3/4 至 1 寸直徑的圓形髮梳。個別優質品牌的圓形髮梳亦備有通風氣孔設計,可吹塑出更鮮明的立體感和層次感。
  短曲發——直徑 3/4 寸或以下的圓形髮梳。
  具層次感的中長髮型——1 寸或以上直徑的圓形髮梳。建議選購天然豬鬃毛梳齒的髮梳,其天然的物料可把髮根的天然油脂分泌平均分佈於整根髮絲上,為髮型加添健康光澤。
  三、熱風造型後必須要冷凍
  想知道為何要有此冷凍過程,必先要瞭解為何熱風可造型。
  在正常溫度下,頭髮只有有限度的伸延性(濕發因水分的重量,是完全沒有伸延性的,故洗髮後,頭髮會回復自然的狀態),受熱後伸延性會增強,所以吹風機能改變秀髮的方向(向內或向外彎,向前或向後飛)和塑造理想髮型(直或鬈曲)。

  當塑造出理想的髮型時,即用冷風冷凍秀髮,便可起「凝固」的作用,達致持久的效果;否則,即使停止熱風吹塑,但因為秀髮曾被熱風吹過,仍停留於溫暖的狀態,任何微細的活動,諸如換衣服、化妝,抑或隨隨的微風,甚至頭髮本身的重量,均會使剛塑造好的髮型變樣。所以,要維持理想的髮型,冷凍過程必不可缺。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