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秘方讓你遠離脫髮困擾≥◇ | 台灣美容網

 

A-A+

◇≤生活小秘方讓你遠離脫髮困擾≥◇

2013年09月2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生活小秘方遠離脫髮困擾

  堅持適當的體育活動,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減少慢性病的患病機會,當然就能減少脫髮誘因。吸煙會使頭皮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影響頭髮的發育生長,吸煙人士應該控制每天的吸煙量,最好能戒煙;而燙熱的白酒會使頭皮產生熱氣和濕氣,引起脫髮,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應適量飲用。
  出現脫髮的患者要檢查一下日常飲食單,是否過於油膩?太甜?太辣?如果是的,那麼從現在開始需要調整一下食譜,增加穀物、蔬菜、水果的比重,多吃黑豆、黑芝麻、蛋,這些含鐵、鈣豐富的食物,你還需要增加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瘦肉、家禽和魚。
  洗頭洗得太勤或者太少都不好,比較合適的時間是每週兩到三次,洗髮的水溫以40攝氏度左右為宜;洗頭時邊洗邊按摩頭皮,既能保持頭皮清潔,又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無刺激的洗髮劑更適合。洗過頭髮後,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如果要用吹風機吹乾,要注意吹風機的熱風溫度不能太高,100攝氏度的熱風就會破壞毛髮組織,損傷頭皮。經常梳頭,既能去除頭屑,增加頭髮的光澤,同時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頭髮根部的血液供應和營養。
  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因此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時更要注意防護。除了自然的日光,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精神狀態不穩定,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越快。經常染髮、燙髮,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因此,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長時間戴帽子、頭盔容易悶壞頭髮,尤其是髮際處受帽子或頭盔壓迫的毛孔肌肉易鬆弛,引起脫髮,所以戴帽子和頭盔的時間不宜過長。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