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秀髮不痛不癢不油膩﹥¤ | 台灣美容網

 

A-A+

¤﹤怎樣讓秀髮不痛不癢不油膩﹥¤

2013年10月03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怎樣讓秀髮不痛不癢不油膩

  臉上的問題已經夠多了,而頭髮會讓你更加擔心,因為它們在重壓之下有可能大批量地離你而去。
  頭髮與壓力無關,那是你體內的色素物質流失造成的,只是當你壓力大的時候,你會更容易注意到這一點。無論怎樣,壓力給你的頭髮還是製造了不少麻煩:
  脫髮或頭髮稀疏
  壓力性脫髮與自然性脫髮最大的區別在於,壓力就像一個手藝拙劣的剃頭匠,它會把你頭上的某個區域內的頭髮連根剃除,留下一塊刺眼的「不毛之地」,而自然性脫髮發生在整個「發叢」中,因而你根本感覺不到。壓力通常只會造成指甲大小的一塊區域脫髮,並且只是暫時性的,因此外人不易察覺。也有很少的一些病例顯示,原本沒有顯現的基因性禿頭症會因為壓力性脫髮的發生而顯現出來,最終導致永久的禿頂,甚至還會出現體毛、睫毛和眉毛的脫落。
  逃生法則:為自己減壓,等待時間來醫治是惟一的選擇。通常一個月左右,脫髮的地方就會長出新的頭髮。另外,也可以通過塗抹類固醇乳霜或者針劑注射來促進頭髮生長,消除皮囊炎症並促進皮囊功能恢復。
  頭皮乾燥搔癢,頭皮屑增多
  頭皮的乾燥是由於皮膚缺水造成的,與壓力造成的皮膚乾燥的原因相同。頭皮屑就是因脫水而死去的皮膚細胞,就如同乾旱的土地表層一樣,輕輕一碰就脫離了你的頭皮,飄落在你心愛的小黑裙上。
  逃生法則:如果你僅僅是頭皮乾燥發癢,你需要換一種保濕能力強的洗髮水,而且你還可以在洗髮水中添加少量食用醋、甘油或者水解小麥蛋白。
  另外,那些含有鋅、焦油或水楊酸的藥物洗髮劑對乾燥的頭皮也有修護效用。如果你的頭皮屑已經很嚴重了,那麼就應該使用專門針對頭皮屑的洗髮水,含有硫化硒、水楊酸和煤焦油的洗髮劑也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讓醫生開一些藥水混合在洗髮水中按摩頭皮,都能夠抑制頭皮屑的產生。
  油脂分泌過剩

  壓力改變了皮脂腺的分泌,使油性分泌過於旺盛,導致頭皮和頭發出油。
  逃生法則:使用專門針對油性髮質的洗髮水是非常必要的,如果你使用護髮素,那麼只用在髮梢處即可。若是情況改善不大,可以定期試試蘆薈凝膠,它具有強效的調節平衡油脂的能力,對於抑制頭皮油脂、保持頭髮不粘不膩是非常有效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