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染讓你更有魅力↖○ | 台灣美容網

 

A-A+

○↗挑染讓你更有魅力↖○

2013年10月15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變換髮色對於現在的都市女性來說是最平常不過的事,但是我們都知道染髮會對髮質及身體產生一定的影響及危害。其實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小方法減低染髮劑對於髮質的,七個小貼士輕鬆完成染髮DIY。
竅門一:
  如果你在全染和挑染之間難以抉擇的話,選挑染。挑染會讓你的頭髮更有吸引力,也更加靈動特別。而且因為挑染不會有大量的髮根被染色,所以你不用擔心頭發長得太快而導致髮根和染過的頭發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你補染的間隔可以更長一些。
  竅門二:
  記住染髮的要訣是分區、分層,一開始先將頭髮分區,依上、下、左、右分為4~6區,以髮夾固定後,從最下方一區的頭髮開始染起。可使用密齒尖尾梳的尾端或染髮瓶的瓶尖,分出一層一層的發片,然後在每片發片上塗抹足量的染髮劑,再用指腹輕輕按摩發片讓染髮劑均勻融入髮絲之中。
  竅門三:
  全頭染好之後,依照說明書上標示的時間開始計時,而不是從一開始動手染髮時就計時,而是全部染完後才計時!等待時間結束後,以溫水沖洗髮絲,要衝到水完全變清水為止,然後將水滴擰乾後,抹上內附的護髮產品,按摩髮絲2~3分鐘後以溫水再次沖淨。
  竅門四:
  如果你打算整頭全染一個和本身髮色反差特別大的顏色,試試短效的染髮劑吧。頭髮的永久變色並非小事,質量再好的氨水對頭髮也會帶來傷害。短效的染色用劑使用的是比較溫和的化學藥水,如果你不喜歡,還能在幾個月以後變回原來的髮色。特別是在你不確定是不是準備好永遠是新髮色的情況下,臨時性的短效染髮劑或者一次性染髮劑是個不錯的選擇。
  竅門五:
  挑選適合你原本頭髮底色的顏色,而中國人都是純黑髮色,所以不誇張的深棕、櫻桃紅更加適合我們。而具體適合那種顏色需要根據每個人的肌膚色調來決定,如果你是冷色調肌膚,選擇冷色調頭發來挑染,才不會造成突兀的反差效果。
  竅門六:
  剛染完的頭髮經過化學傷害通常會比較乾澀,後續要使用滋潤度較高的洗護髮品來保養,建議選擇染髮專用的洗潤發品和護髮乳,能給髮絲高度的滋潤和修補,讓髮質柔順,髮色更閃亮,也能減緩褪色。
  竅門七:
  染髮後的髮質大多偏乾燥,發芯在恢復健康前十分脆弱,平時常見的塑膠梳子很容易引起靜電,在梳頭時吸附頭髮,一不小心就會將髮絲拉傷拉斷。選用抗靜電的木製寬齒梳,可以在日常梳理環節中對頭髮悉心護理。
  染髮後如何保持髮色的色澤感

  建議在染髮後改用含有抗氧化與抗紫外線的產品,因為事實上,真正導致染色無法持續的主因,在於空氣中的氧化物質與紫外線的照射,所以如果你想保持髮色的色澤感,多使用含維生素E的抗氧產品與含有UV隔離因子的護髮產品,絕對是必要的。
  陽光中的紫外線和化學氯劑都是破壞髮色的殺手,大太陽天氣下出門時別忘了幫頭髮遮遮陽,戴頂帽子或撐傘,都能避免陽光的強烈照射破壞髮色,或者也可噴上具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霧。建議剛染完頭髮的2~3天先不要洗頭,可讓髮色更定色持久;而1~2周內不要游泳或泡溫泉,以免游泳池中的氯水和溫泉的礦物水質傷害髮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