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專用的個性髮型定制術◣∞ | 台灣美容網

 

A-A+

∞◢超模專用的個性髮型定制術◣∞

2013年12月17日 護發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的煩惱不只是衣櫥裡老是少一件衣服,我相信「總是找不到理想的髮型」,也是我們一生的困擾之一。記得以前有個同事永遠不滿意自己的髮型,老是不斷更換設計師。她形容,失敗的髮型,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遺憾,輕則得忍受兩個月以上等頭髮變長,重則是花再多的錢,都救不了一去不回頭的燙染壞髮質。以上種種,你我可能這輩子都曾經歷過幾回,與其如此重複煎熬,不如先多做點變發的行前功課吧!

超模專用的個性髮型定制術

  想要打造適合自己的髮型,關鍵來自於事前的準備,還有對自己的瞭解,而最重要的部份,就是找出自己的風格。個人風格絕非盲目跟隨流行,名模Kate Moss的御用造型師James Brown就說:「我最喜歡和極有個人風格的女演員合作,不管幫她們做什麼造型,看起來都像她們自己,而不是她們試圖扮演的角色。」
  想要選擇適合的髮型,第一步絕對是清楚自己的臉型。但要如何知道自己的臉型呢?到鏡子前,扎個乾淨的馬尾,盡量避免有頭髮垂落,長度不夠扎馬尾的人,可以用髮帶或髮箍固定散落的頭髮。接著,拿不用的口紅在鏡子上描繪臉的輪廓,以額頭和下巴的長度比例來判斷發型。
  圓形臉︰下顎骨曲線呈弧形、臉部肌肉豐滿,脂肪層較厚,臉的長寬比例小於4:3,甚至比例相同。

  變發策略︰適合拉高頭髮層次,輕盈的羽毛剪是不錯的選擇,或者也可以嘗試層次感明顯的剪法。盡量避免圓弧狀的髮型,頭髮長度長過下巴的鮑伯頭也不適合。如果想要燙卷,短且具層次感的髮型很適合,長度不能過短,塞到耳後是最適宜的長度,前面的長度可以稍短,後面則可以稍長,最好別輕易嘗試帶蓬鬆感的卷髮。
  方形臉︰通常額頭或是下巴偏長,臉長大於臉部寬度,往往下顎兩側會有稜有角。
  變發策略︰層次感明顯的髮型,能軟化整體線條。直線剪法或將頭髮塞到耳後,都不適合方臉人。如果想要燙卷的話,高層次的髮型可以讓卷髮更有型,卷髮的長度維持在下巴附近。心形臉︰上寬下窄的臉部形狀,又被稱作倒三角臉型。

超模專用的個性髮型定制術

  變髮策略︰適合柔和的波浪捲造型,在耳朵以及下巴附近做層次變化,可以平衡臉部線條。柔和線條的鮑伯頭是不錯的選擇,但過短的中層次髮型和較為平直的剪法,會讓下巴線條更尖銳,容易造成距離感。

  蛋形臉︰就是俗稱的瓜子臉,長寬比例勻稱,臉型線條如鵝蛋般順暢無稜角。
  變髮策略︰幾乎適合所有髮型,唯一要注意的是:盡量在耳朵附近保持發量,以平衡臉部線條。
  長形臉︰長度比寬度的比例大過於4:3
  變發策略︰適合短且帶有層次的髮型,或有瀏海的鮑伯頭,可以增加臉頰兩旁的寬度。不要輕易嘗試將頭髮束起,或是兩頰發量過少的造型。
  髮色和膚色息息相關,如果妳不知道自己的膚色,不妨到專櫃請櫃姐協助妳試試底妝,讓專家判斷妳的膚色。
  確定膚色之後,接著就是挑選髮色了。大體來說,偏黃或橄欖色的膚色,就不適合偏紅髮色,過紅的髮色會讓妳看起來俗氣,但是帶有冷藍色底的紅髮,就非常適合膚色偏黃的人。如果選色上有問題,妳可以請髮型設計師提供髮色表讓妳參考。高調的金髮色系會讓膚色變暖,看起來會帶點粉紅色調。偶爾試試帶點冷調的金色,會讓妳的金髮更有型有款。

  如果硬是選擇和自己原來髮色差異度很大的顏色,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像是Dita Von Teese原來是金髮,但她卻選擇換成偏黑棕色調的髮色,反而營造出很時尚的古典風格。就東方人來說,很多人可能就會選擇漂金。黑髮漂金,事前需要一段時間的準備工作,才能確保有最好的染髮效果。頭髮狀態越好,髮色的顯色度才會更好,顏色也會更持久。染髮前要做好功課,可以上網搜尋口碑良好的沙龍和設計師,與設計師要有良好的溝通,畢竟頭髮並不如過季商品說丟就丟,頭髮搞砸了,通常都要經過一段漫長等待才能回復。
  前往沙龍的時機
  選好沙龍之後,不妨先和髮型師諮詢,大部分的沙龍都會提供免費咨詢,尤其是你需要大幅度變發的時候,事前咨詢髮型師就會非常重要。建議你在咨詢之前,先預約,才能確保服務品質。最好不要在假日的時候咨詢髮型師,假日是他們工作量最大的時候,選擇那時候去咨詢,手上正忙著其他顧客的設計師,恐怕無法專注回答你的問題、做出最滿意的髮型。  挑選合拍的髮型設計師
  挑選和你風格相似的髮型師,如果你本身就是個很保守的人,那就不要選擇個人風格過於強烈的髮型師。妳可以從髮型師的穿衣態度和言談舉止,判斷他們是屬於哪種風格。選擇會事先和顧客溝通的髮型師,不要一進沙龍就穿上他們準備的袍子,先讓髮型師看到妳的穿著,瞭解目前的頭髮狀況、造型和顏色。這樣才能打造出適合自己的日常髮型,除非你會期待有個「很有顛覆感」的變發成果。

超模專用的個性髮型定制術

  帶著妳理想中的髮型範例
  帶參考髮式跟髮型師溝通,可讓髮型師在最短時間內瞭解妳要的髮型。平常也維持看雜誌的習慣,瞭解最近流行的髮型趨勢。可以觀察名人明星如何運用流行趨勢打造自己的風格,進而用在自己的造型。而且,不只可以告訴髮型師妳想要什麼,如果能提供妳最不能接受的髮型,也能幫助髮型師瞭解妳對髮型的接受度。
  確定髮型師瞭解妳的風格
  不要排斥和髮型師閒聊,其實在閒聊過程中,可以幫助髮型師瞭解你的人格特質,藉由髮型師的觀察,綜合你個人偏好的風格,更能打造出最適合你的髮型。
  配合自己的生活習慣
  如果你是個不喜歡花時間整理頭髮的人,那就不要選擇會讓你太傷腦筋的髮型。選擇髮型前可以先和髮型師諮詢,有些髮型可能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只需要一點點時間就可以維持,相反地,有些髮型看起來很自然簡單,卻需要很多的造型品和時間整理才能維持。

  勇於表達
  如果對自己的髮型有疑慮,不要害怕提問;如果不滿意自己的髮型,也不要害怕提出自己的意見。若提出意見後,髮型師還是堅持不肯修改或溝通,你大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和髮型師合作不愉快,只會創造出一個自己不喜歡的髮型。本來換髮型,就是希望改頭換面,讓自己開心,所以當下不滿意,一定要提出意見,溝通不良就試試其他髮型師,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是擁有完美髮型的第一步!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